成龙创造与艺术中心“无废星球”主题区惊艳2019上海设计周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闫青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闫青报道 将废弃的电影道具高色温灯改造可供视讯的投影仪。以电影胶片盒箱、射灯变压器、灯罩打造为大人小孩都喜爱的握手机器人。以雪碧塑料空瓶回收加工成为仿翠玉肌理的再生媒材,用于雕塑中国神兽......。

一件件结合中国美学、以垃圾、废弃物为原材料的创作,一场观注生态人文、环保减废的”成龙绿色英雄环保艺术展” (Jackie Chan Green Hero Art Exhibition)”今年初于美国圣丹斯影展亮相,来自国际的电影人、艺术工作、艺术收藏与评论者、环境生态研究者等对作品里的创造力与想像力惊艳不已,且对于此组织致力实现环保艺术化、艺术生活化,让中国美学登上国际舞台深表赞叹。

先来看看这些让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品吧。

腾⻰

作者:林旭东/叶道荣

材质:成龙电影回收道具(嘉禾时期设备箱)/回收单车零部件/竹子

尺寸:1800cm长

雪碧翠玉狗

作者:段璐嘉/龙跃艺术中心

材质:回收雪碧瓶

尺寸:345cm×40cm×80cm

章鱼歌

作者:林旭东

材质:废弃电影放映机及废弃摄影拍摄器材(金属类)

尺寸:80cm×115cm×110cm

成龙创造与艺术中心—巨星成龙背后神秘低调的艺术组织

由巨星成龙催生,集结各领域艺术人才,以保育人类文明、永续地球生态、实践中国美学为初心的展品。全部出自”龙创造艺术中心”,低调、不走寻常路的这帮人,可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

自2014年,持续以玩心探索艺术与生活多样性,各个拥有十八般武艺,对美有着强烈坚持,他们是雕塑家、3D绘画与油画家、复合型媒材艺术家、角色IP设计专家、工业设计专家、建筑师、电影剧作家、绘本作家等;不论在美学高度与艺术价值屡获国际美术馆与博物馆肯定,也为环保与生态文明提供全新观看视野;透过这些令人耳目一心的创作,令人重新思考物件的再生性与可持续性,之于生活、之于保护地球生态,消耗与丢弃已然不再是选择。

物品/器物的温度来自塑造者与使用者,满足感来自使用中的感受与感动,而非无止尽的消费;当生活充斥过多选择、物质取代精神满足时,龙创造中心的艺术家们让我们再次思考何为必需、何为过量、如何回收再生取代破坏消耗;我们只需要惜物之心与一点点想像力/创造力,自小事着手,每个人的生活都能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