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天宁1号艺术节“城市艺见”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浓厚的艺术气息

什么样的城市是友好的城市?什么样的社区是友好的社区?1996年,联合国关于人类居住环境的第二次会议决议提出“少年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提案”。2006年,世界卫生组织又提出了“老年友好”的社会理念。2018年,天宁1号艺术节【城市艺见】成功举办,用艺术唤醒了“二热”沉寂的老厂房,而2019年城市又有哪些更新的可能?第二届天宁1号艺术节【城市艺见】8月30日如期而至,拉开了今年北京二环上的艺术盛宴帷幕。

排练现场

【城市艺见】以艺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联手湖光山色,以艺术献礼。2019天宁1号艺术节【城市艺见】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分会场,以“城市·友好·生长”为主题,围绕“友好城市”“艺见论坛”“儿童友好”“老龄友好”等多个板块开展艺术创作,带领参观者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点滴蜕变。

2019“友好城市·艺术在地”延续去年的模式,联合6位艺术家,利用天宁1号园区遗存的工业材料进行艺术创作,赋予旧材料以新生命,将园区的历史与现在以在地创作的形式聚合在一起。在“儿童友好”板块,引导孩子释放天性,让孩子将自己的想法在“城市艺见”美梦成真。在“老龄友好”板块,精心挑选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变化的多位老人和他们的孙辈,用老人和孙辈的照片形成时代变迁的强烈视觉冲击,寓意新中国的历史文化沉淀与希望之光。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以自己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沉甸甸的厚礼。

论坛现场

除了实体艺术呈现,“艺见论坛”还邀请了社区、教育、医疗、社会公益、艺术家等嘉宾共同探讨艺术在友好社区、老龄友好、儿童友好方面所能发挥出的巨大作用,以艺术的震撼来唤醒人们心中的美好愿景。

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园区一角

天宁1号 践行国企社会责任

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由中国华电集团投资,北京天宁华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前身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北京第二热电厂。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要求,充分利用园区内遗留下来的工业环境,进行艺术再造,将园区发展为集历史、艺术、金融为一体的多元化文化创新科技园区。相信在未来,天宁1号更会成为北京二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个综合休闲场所,极大丰富周边社区人民的日常生活。

2019天宁1号艺术节【城市艺见】,在这里,感受一座城市的温度。(白雪、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