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外教育集团探索AI与教育的碰撞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世外教育集团(简称“世外教育”)受上海市经信委邀请,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协办单位,围绕人工智能AI技术,参展了两个学习软件《VR厨房》、《口语挑战》,展示了技术与教育碰撞的多样性和灵活性。

《VR厨房》以满足人体营养需求为游玩目标,模拟在未来厨房中挑选食材、进行烹饪到最后进食整个过程:认识常见食材,学习它们的英文拼读发音,通过数学运算来计算是否符合营养需求,完成食材挑选;体验未来厨房的食物制作,吃下自己制作的食物,获得有趣的反馈,充分体验在互动VR模式下的游戏式教育和知识趣味扩展,是一款模拟在未来厨房进行烹饪的VR教育小游戏。期间涉及到常见食材的英语教育,和对食材营养价值的数学运算。

《口语挑战》以世外优秀英语教研组及知名英语教育专家共同制定口语标准,定期从学校的日常口语练习及校内外比赛中,抽取不同程度的学生录音进行机器学习,形成一套以世外为标准的口语打分模型,通过结合AI技术已经可以从音素、停顿、语调、流利度等多个维度为孩子进行打分,充分体验在互动VR模式下的游戏式教育和知识趣味。

为了增加趣味性,整个程序设计成挑战闯关类的游戏模式,让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体验AI的学习。关卡一共分为3级,分别对应着小学低龄组、小学高龄组和中学组,进入闯关后,AI将从世外现有的语料库中,抽取不同的句子供玩家挑战,玩家完成句子录音后,AI将对本句子的问题点进行标识及打分,打分超过世外整体学生平均分即算挑战成功,游戏结束后,AI将会生成一份语音特点报告。

世外教育隶属于均瑶集团,以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小学和青浦世界外国语幼儿园、青浦世界外国语学校发展起来的民办教育集团。目前世外教育已管理着30余所学校,学制上涵盖幼儿园到高中所有学段,办学区域已辐射至上海、浙江、安徽等地。世外教育以办“百年名校”为愿景,以中国国家课程为基础,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K-12国际融合教育体系。在实体办学的同时,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打造国际化的智慧教育模式。

本次参展的作品由旗下上海世外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外智慧)研发,世外智慧拥有丰富的教育内容资源,优秀的教师咨询团队。已于2018年申请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15个软件著作权。其中主营的口语测评软件,独立自主研发语音圆环即时评论技术,与IBM合作不断优化AI打分模型,为学生带来更为精准高效的语音评分方案。产品涉及多学段,多领域,旨在为学生提供优秀的线上智能学习工具,为教师带来更为方便快捷的信息化办公辅助平台,打造未来数字化智能校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