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步入实施阶段 苏宁收购家乐福通过反垄断审查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8月26日晚,苏宁易购公告宣布,已经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称“对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荷兰家乐福中国控股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这意味着,苏宁易购收购家乐福即将步入实施阶段。

公开信息显示,从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以来,该项收购就速引发社会热议。人民日报对于此次收购评论认为,“事实证明,在线上依然火爆的情况下,线下整体也逐渐回暖,仍然是未来零售模式中不可或缺的版图。家乐福中国与苏宁易购的结缘,可以说正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尝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则表示:“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是正常的市场行为,线上电子商务企业和线下商超融合发展是商业零售业发展的新趋势,能实现不同业态的优势互补,扩展供应链的综合服务空间。”

券商机构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这是苏宁继收购万达百货后,在线下优质零售资源方面的再次布局,将有助于加速苏宁大快消品类发展,丰富苏宁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并有利于降低采购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后续随着整合的推进,双方有望在供应链搭建、门店运营、物流仓储、会员体系、数字化运营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提升经营效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