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驱动投资 民生加银持续成长即将发行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价值还是成长?这是股市投资中绕不开的一个话题。A股市场成立以来,市场风格走向几经变化,蓝筹价值股和中小票成长股都有过惊艳表现。民生加银基金经理柳世庆认为投资需要在价值与成长之间做好平衡,不应该拘泥于行业属性和企业规模,寻找未来数年具备稳定成长的企业,在其估值相对合理时买入并持有。

对于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如果单纯把价值投资和简单的去投资大盘蓝筹股、上证50去对等起来,是很极端机械的,长期来看肯定会出问题。价值股的盈利是一定要有增长性的,他们的增长性相比成长股来说可能也不会差,这样的价值投资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而成长投资,最终也要落实到企业盈利的变化,要有长期的业绩增长做支撑。

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新世纪以来的表现及其估值变化为例,2001年科技股和网络泡沫崩溃后,纳斯达克指数涨近10年幅不到50%,期间一直在消化高估值。而2010年以来,纳斯达克指数增长近3倍,估值水平却仅从20倍上升到30倍,说明业绩才是驱动市场表现的“真成长”,也就是持续成长。

在价值和成长之间,柳世庆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投资风格,并取得了不俗的过往业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管理的民生加银城镇化、民生加银内需增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6.18%、46.5%,远超同类平均收益水平,排名27/414、22/460,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5.78%、91.47%。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2018年,民生加银城镇化荣获《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三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

据悉,为了把握持续成长企业带来的投资机会,民生加银旗下精选持续成长特性突出的优质上市公司的基金产品——民生加银持续成长混合将于8月26日发行,拟由柳世庆担任基金经理。该基金将同时投资A股和港股,以个股精选策略挖掘在公司盈利增长、公司经营模式上具有可持续性的优质上市公司,投资于持续成长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12年证券从业经验,3年基金管理经验,丰富的中观行业比较经验塑造了柳世庆研究驱动投资的风格,研究领域先后覆盖银行、地产、汽车、建筑、家电、电子等行业。对周期、成长及消费行业均有研究,寻找低估值和具有安全边际的投资标的,偏好估值合理但不乏成长性和进攻性的股票。

从目前的股票市场来看,柳世庆认为具有较多的结构性的机会。从经济的表现来看,一方面经济具有较强的韧性,另外一方面,从很多领域来看,都有自下而上的成长性,而从股票市场的估值体系来看,也处在历史较低的水平,而且随着科创版的推出,将有更多的优秀标的可供选择。因此整体而言,市场具有较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