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活动即将走进湖南平江县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由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主办、碧桂园集团全程公益支持的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活动,将于2019年8月23日走进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

“百县千红新农人”计划是2018年11月29日新浪集团扶贫合作办公室成立时推出的四大扶贫计划之一。2018年12月,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配合下,新浪微博联合碧桂园集团已完成对14个县,700多名新农人的培训,激发了当地产业脱贫内生动力。2019年活动进行了升级,聚集微博大V、专家、帮扶企业、融媒体组成“扶贫助威团”(以下简称“助威团”),深入贫困地区实地了解、宣传扶贫特色产业,并提供有针对性、专业化的智库指导。同时“助威团”将联合多家农产品电商企业和涉农扶贫机构,为贫困地区在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农业产业化等方面提供相应线上线下支持,助推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活动已于2019年7月15日在广西田东县正式启动,继8月10日第二站走进江西兴国县之后,将于2019年8月23日走进湖南平江县。

平江县位于湖南省东北部,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历史悠久,文蕴深厚。汨罗江自东向西贯穿全境,承载着屈原、杜甫两位世界文化名人的忠魂皈依,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同时,平江也是中国革命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平江县资源丰富,茶叶、茶油、五香酱干等特色农产品深受欢迎。近年来,平江县委、县政府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带领百万老区人民聚集资源,精准发力,决战贫困。2019年3月,平江县摘掉了“贫困帽”。

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公益合作伙伴,碧桂园集团于2018年 5月在平江县委、县政府的指导支持下成立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在平江县落地了碧桂园平江县苗木花卉种植基地、豪猪养殖扶贫产业项目和加义镇丽江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在教育扶贫上,开展了五个一教育扶贫助学金项目;在党建扶贫上,开展了平江县红色专线党建共建等项目。就业扶贫项目累计培训劳动力超800人,带动贫困户就业超500人。通过“4+X”精准扶贫项目累计帮扶和带动6222户20615人,助力6004户19780人家庭收入达到脱贫线标准。

据悉,本次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活动走进平江县,将组织农村电商、农业产业、旅游、美食等跨领域专家大V,考察平江县谷雨烟茶、高山有机茶、酱干、豪猪等特色产业发展现状,通过座谈交流为平江特色扶贫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对接资源。同时,将通过专家和大V为平江县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推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县千红新农人Vlog大赛”也将同步走进平江县。平江县新农人将参与本次大赛,通过Vlog这种生动鲜活、易于传播的短视频形式推介谷雨烟茶、高山有机茶、酱干、豪猪等极富平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

2019“百县千红新农人”系列活动,将通过社交媒体的超级链接能力,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激活以新农人为代表的乡村振兴内生力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实施乡村振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