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效应红利不再 爱库存成服装品牌新突破口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根据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很多服装品牌的业绩遭遇大幅下滑,不少曾很受欢迎的服装品牌纷纷面临亏损、关店、滞销库存。例如某服装品牌2019年上半年关店2400家,预计亏损5.4亿元。这也暴露出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个弊端:多品类、多品牌来实现规模扩张的粗放模式表现出了很大的局限性。当规模效应无法继续驱动业务增长时,服装品牌的出路在哪?

过去电商最常用“多品类,多品牌”的群狼战术,他们似乎想盘下14亿中国消费者。但随着消费市场的成熟,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导致成本、库存压力攀升,销量持续下滑的局面,所以早期规模效应的策略已经无法满足当下市场,服装企业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从宽度需求挖掘,到细分人群的纵深需求挖掘,做好有标签属性人群的纵深服务。

之前国内某知名运动服饰品牌也遭遇经营危机,外来品牌与国内品牌的内外夹击,让其差点就倒在了库存上。最后门店收紧,电商清库存,加快库存动销,现金流盘活,走出了困境。所以面对多方压力,企业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自己推向万丈深渊;但处理得当,则尚有一线生机。

今年6月,知名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国内首份库存电商报告——《2019中国库存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库存电商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以爱库存为代表的S2b2C模式的库存电商平台正成为服装企业的“救星”。他们用库存电商的方式,加快货品流转,提升售卖、资金回笼等方面的效率。

爱库存的S2b2C模式通过社交的方式达到聚合移动流量的目的。从核心竞争力的角度来看,爱库存的流量裂变和销售速度都是行业顶尖水准,务求让品牌方能实现即时、高效的转化,利用流量提高产品销量。

学会洞察消费需求,精细化经营,是现在服装企业自救的关键因素。而降低成本,快速清库存,是服装企业续命的唯一途径。最后想跟品牌商说一句:未来的品牌肯定不是巨无霸,也非全品类,更多的则是小而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