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赴欧洲的私家团、定制游成倍增多

发布时间:2019-08-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8月2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旗下华程国旅集团 (原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欧旅游大数据报告》,私家团、定制游等消费升级现象明显。该报告结合我国游客线上、线下预定大数据,对欧洲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门票玩乐、签证等产品和用户进行深入分析。

华程国旅集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预订欧洲游的人数同比实现12.3%的增长。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欧洲是中国游客选择的第二大目的地区域,占比10%,仅次于亚洲。

2019年上半年赴欧洲游客的主要客源地有: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深圳、昆明、西安、南京和武汉,十大黑马出发城市分别是贵阳、沈阳、青岛、合肥、太原、南宁、杭州、长春、大连和南昌。

根据携程旅游和华程国旅集团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最热门欧洲目的地国家有: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希腊、捷克、瑞士和葡萄牙。不少“小众”国家成为“黑马”,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客人次增量最多的欧洲目的地国家有: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保加利亚、爱沙尼亚、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马耳他、爱尔兰及丹麦,其中,上半年前往克罗地亚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540%。

在旅游方式上,赴欧跟团游占70%,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和高品质的“新跟团游”正在获得游客的青睐。

数据显示,报名携程私家团产品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120%,报名私家团赴欧游客占赴欧游客总人数的5%。私家团平均参团人数仅有3.2人,而大的旅游团有三四十人。今年上半年报名私家团前往欧洲的游客,人均消费为13661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通过平台报名定制游产品前往欧洲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315%,报名定制游赴欧游客占赴欧游客总人数的8%。根据游客的定制需求,十大欧洲定制游主题备受关注:旅拍、历史文化、秘境自然、时尚艺术、童话之旅、徒步、研学、极光、游轮、温泉滑雪。

欧洲始终是会展行业热门目的地区域,根据华程国旅集团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赴欧会展及奖励人数同比实现400%的增长,热门目的地国家有:法国、瑞士、俄罗斯、意大利、德国、捷克、英国、葡萄牙。

今年暑期,冰岛、挪威、匈牙利、瑞典、俄罗斯、英国汇率跌幅较大,分别成为最划算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前往俄罗斯、英国的游客均增长34%;前往瑞典、匈牙利的游客人均消费降低了23%、12%。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