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将于11月21日至2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开幕倒计时98天之际,装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了“备战期”。

装博会由省经信厅、商务厅、科技厅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电进出口产品商会承办。2019年装博会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展会展出规模近4万平方米,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3万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

本届装博会将呈现以下特色和亮点:

(一)深度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造现场体验版智慧车间

本届展会增设数字经济和工厂智能化主题馆,主打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嵌入5G信息时代,释放全面5G能量;同时将在原有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业设计等原有人工智能板块的基础上,突出展示“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网络协同和服务延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打造全新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的展会。航天云网、树根互联、徐工信息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将集中亮相本届展会,携手中国移动、浪潮、迈迪科技等合作伙伴,集中展示在“城市大脑”、5G+、“无人车间”“无人工厂”等领域的解决方案。

(二)因地制宜打造专题专展,需求导向助推产业升级

除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主题展外、本届展会还因地制宜,深挖市场需求,精心打造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包装、印刷及塑料工业展和针织、缝制设备及技术展等专业子展。包装、印刷及塑料工业展中,全国注塑机排名前15强企业中富强鑫、金鹰、华美达、申达、勃朗特等企业均将携带最新产品参展;针织、缝制设备及技术展中,德国拓卡奔马、日本川上、威士等品牌厂商,也将与全球服装箱包、汽车用品、日用品玩具等重点应用行业买家深度对接。

(三)精准合作发布产业地图,靶向招商拓展发展新空间

聚焦重点产业和企业需求,本届展会将着力打造一条龙全球精准合作平台,通过上线《浙江省全球精准合作招商系统》,发布全球装备产业合作地图,谋划和推进全球精准合作项目。坚持需求导向,抢抓机遇,大力引进技术、人才、资本和项目,提升浙江制造,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共赢,加快我省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四)聚焦融合高端论坛,汇聚数智提供释放发展新动能

本届展会论坛活动以“1+6+6+N”模式全面铺开,涉域广泛、气势恢宏,高度聚焦装备产业、物流产业、智慧产业融合发展。展会主论坛2019中国(义乌)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预计邀请近百家数字经济、智慧物流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与浙江省各地市传统制造业企业对接,在工业机器人、智慧物流仓储、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云数据等重点领域,探索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与物流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物流与供应链融合发展论坛等多个专题子论坛活动,以主题分享、圆桌讨论等多种形式,探讨在汇聚数智的大环境下,如何抓住产业发展机遇,应用发展成果,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浙江打造世界智能制造产业新高地。

(五)互联互通领略“一带一路”展贸风采,浙江智造外向交流深度推进

本届展会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对接“一带一路”重点国别,邀请国际买家代表团莅临现场,展贸联动接轨国际市场新需求。通过举办“外国使节进浙江”产业交流会,邀请重点国别使节到会,展示浙江重点产业园发展规划,交流推进浙江重点产业园国际化、专业化发展,加快浙江重点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大做强“一带一路”重点国别企业专场采购洽谈会及央企/名企合作对接洽谈会,通过分行业、分国别的展前配对,提升现场对接实效。

(六)现场体验“装博会”创新成果,彰显展会生机和活力

展会期间,将举办2019年度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义乌专场、“中国设计红星奖展”、网上装博会、“护照”打卡、机器人表演秀、义乌模具行业职工技能大赛等现场活动,多方位、立体化展现智能、装备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场景,让观众现场体验和收获智能+、互联网+带来的创新成果,彰显装博会的蓬勃生机和后续动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