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未来城市 「中興路一號」全球城市地标作品揭幕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8月16日,一场以“I AM THE ONE”为主题的案名发布会在上生·新所圆满举办,备受瞩目的万科融信全球城市地标作品「中興路一號」向全球揭幕。作为万科主城区城市更新代表作的地位,「中兴路一号」对于城市更新的意义,可见一斑。

跨界艺术秀·拨动世界心弦

世界快速变动,当富有情怀的城市更新成为新兴时代分界线,设计感、艺术感、生活感和可持续性则构成了城市更新的重要元素。

本次「中興路一號」案名发布会,邀请了来自舞蹈、音乐、时尚界的新锐艺术家们:爱乐乐团吴敏喆、SENSTUDIO舞蹈家陈果果、独立品牌设计师I-AM-CHEN、世界民族乐团黑夜大良,四位共同带来跨界艺术大秀,呈现城市更新灵感。

大秀里映照着每一位年轻艺术家、表演者或是设计师的内心世界,每一个嘉宾都拥有着全球视野和独立新锐的态度,他们正是这个时代先锋一代的代表,他们在上海用旧与新互融、碰撞与创新并存的观点,演绎全球城市新风貌,成为「中興路一號」城市更新使命下生命力与张力的体现,更为未来先锋生活方式提供更多感官上的情感共鸣。

ORIENTAL ONE ·中兴路一号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兴路项目案名被正式揭秘——「中興路一號」,ORIENTAL ONE。

一切过往,皆为序幕。如今,全球城市纷纷革新城市形象,如法国“大巴黎计划”、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改造”、英国伦敦“迈向城市的文艺复兴”,皆顺应21世纪信息化时代,将文化作为城市的灵魂,以文化战略掌控城市竞争格局。

上海正迈向2035卓越的全球城市,洞悉全球趋势下文化竞争力的重要性,通过复兴多元文化的城市更新激活新时代内容,而在上海母亲河苏州河之上的苏河湾区,凭借大上海文化繁荣发祥地的历史文脉,先行一步,以城市更新典范的角色创生着城市未来。

建筑师理查德·罗杰斯作品

「中興路一號」天然拥抱了苏河湾区中兴路这一重量级城市文化基因,在尊重上海城市图腾的基础上赋予更显性的时代标签,成为万科在这片弥足珍贵土地上进行城市更新的思考原点。万科从众多的建筑设计方案中,选择了普利兹克奖获得者理查德·罗杰斯的高技派建筑,源自罗杰斯的城市更新规划实力,如伦敦未来城市规划、上海陆家嘴总体规划,同时,罗杰斯在建筑设计理念背后对于建筑与城市的融合更为炉火纯青,如伦敦海德公园一号,他认为“建筑,是对一座城市最好的宣言”,未来的城市更新迭代,建筑将不再是独立的个体,能让人最直观地感受自我认知里的归属感、文化感。

「中興路一號」是罗杰斯为数不多的住宅作品之一。作为一个时代下令人铭记的建筑师,罗杰斯以设计世界的眼光和格局,将「中興路一號」打造成全球城市地标,理性与感性融合,触碰全球城市上海的未来。

全球城市地标 · I AM THE ONE

「中興路一號」整体结合了罗杰斯标志性的高技派表现主义风格的建筑手法,尽释「中興路一號」与生俱来的先锋精神和圆融意境。

无柱转角窗的设计不断突破想象的边界,全景视野的呈现保证了对于上海这座全球城市眺望权,于壮丽天际线间,驭见未来胜境,淬炼美学佳作。

「中興路一號」配备超强建筑底盘,居住商业连接为一体,提供套餐式服务,构建足以兑现未来先锋生活方式的生活圈。

与此同时,「中興路一號」荟萃了来自全球的专业团队:罗杰斯RSHP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师Richard Paul、朗道国际设计、设计师黄锦涛、设计师盛玲、如恩设计,将建筑、景观、甚至地域文化和时代趋势的精髓,一点一滴的融入「中興路一號」的血液中。

在「中興路一號」形象设计与现场体验识别体系营造上,由中国知名设计师韩家英亲自操刀。深谙上海城市之道和万科产品打造理念的韩家英,用内里的东方式思维,包容「中興路一號」一切的标签与个性。

One是启蒙,也是未来目的地。地标项目的诞生,始终驱动城市更新的发展,世界造物,时间造新,「中兴路一号」站在21世纪世界城市发展与文化复兴的十字路口,融合历史与现代,赋能苏河湾区成为21世纪城市中心的更新典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