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330、350宽体客机在中国大卖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东航机长季红华,主要执飞空客公司的飞机,他称赞空客A350飞机的优点非常多,“由于时间关系,我没法多讲。”他举了一个例子,“当我在跑道尽头,排队等待起飞时,别的飞机发出的啸叫声,导致的地面震动,都很强烈,但是我驾驶的350飞机不会这样,它安静多了。”

季红华8月13日出席空客公司在上海召开的“空中客车宽体飞机家族与空中客车直升机”的说明会,从亲历者的角度,讲述空客宽体飞机的细节。在这个会议上,来自空中客车民用飞机以及直升机的专家,重点介绍了空客A330neo、A350 XWB等世界最新一代宽体飞机以及空中客车直升机系列的卓越性能和特点,探讨了民航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A330系列飞机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宽体飞机,占据短程以及中远程市场,相比上一代的竞争机型,它单座燃油消耗降低25%,这有利于航空公司降低运营成本。该系列飞机中的A330-800,是最新、最高效、航程最远的入门级宽体飞机;A330-900,以最畅销的中型宽体飞机A330-300为基础。这两款飞机都可以飞得更远。A330neo的优势则包括,更多的座位数以及在经济舱布局方面的灵活性(每排8座或9座布局),更低的单座燃油消耗,更安静的客舱,更大的现代化行李架,全新的盥洗室等。

A350 XWB家族是全球最现代化的宽体飞机家族和远程航线领导者,是300至410座级飞机市场的唯一一款全新设计的飞机,可提供任何大型宽体飞机中最低的单座成本,相比上一代竞争机型,其燃油消耗、运营成本及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5%,飞机结构的70%使用先进材料,其中53%为复合材料,还有钛金属和新一代铝合金。它可以超远距离(9700海里)飞行,客舱是所有双通道飞机中最安静的。

空客A330、A350宽体客机在全世界受到欢迎。A330系列迄今共收到来自120家客户的1731架订单,已向超过100家客户交付1451架;A350已有52家客户订购900多架,已向近30家运营商交付近300架。

中国航空公司喜欢A330、A350宽体客机。据空客8月13日透露,A330系列飞机在中国大陆获得12家公司的250架订单,其中,国航、南航、东航订购150架左右,在A330的全球运营商里,中国三大航可以排名前十。A350飞机,已向中国航空公司交付近30架。

空客方面表示,中国即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场,已成为空客公司重要的市场区域。近几年来,空客公司交付中国客户的民用飞机接近空客公司全球总产量的22%。空客公司交付中国客户的飞机数量已占到空客公司全球生产总量的约四分之一。预计空客公司至2020年时,向中国客户交付的飞机将达第2000架。

“飞机好不好,乘了就知道。”东航机长季红华,邀请大家在出行时,选乘相关机型,亲身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