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象呼吁正视纯棉吸汗不排汗的特性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最近,小蓝象因面料排汗速干问题和友商开打“口水战”。8月9日,小蓝象在上海召开说明会,小蓝象创始人贾千生就小蓝象排汗睡衣“排汗速干”性能未达标等质疑作出回答。同时,贾千生呼吁友商正视纯棉吸汗不排汗的缺陷,为孩子的健康着想,必要时可进行直播辩论。

面料特性引发“口水战”

近日,全球母婴大会在上海召开,小蓝象创始人贾千生应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演讲。7月21日下午,友商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谈到棉花的吸水性和透气性时,“控诉”某品牌“撕纯棉”是对老一辈的不尊重,相应的产品还欺骗了母婴群体。矛头直指小蓝象儿童排汗睡衣,说其产品质量不好,欺骗消费者。

随即大会演讲视频传至小蓝象创始人贾千生处,于是7月23日下午,小蓝象创始人在演讲中针对友商的演讲予以正面反击,并拿出自己的12项国家专利,权威检测机构中纺标的生态环保检测报告,以及天纺标的A类婴幼儿用品检测报告,力证自己产品的安全性。据贾千生说,很多宝妈在小蓝象的天猫评论中说,自己的孩子的确是有排汗需求的,具有排汗功能的衣服确实能解决出汗多的困扰。

各自力证所持观点

8月3日,全棉时代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手撕纯棉”事件的公开信,称自2018年12月起,“小蓝象”(曾用名“喜眠”)在多处场合对纯棉材质大加诋毁,针对全棉时代发起一系列不实言论,这种行为已超越正常商业竞争边界,并对大众造成误导。

这则声明中,全棉时代贴出了一份检测报告,并表示“小蓝象”睡衣所宣传的“排汗速干”性能,实际并未达到国家检测标准。“根据GB/T21655.2—2009《纺织品吸湿速干性的评定第2部分:动态水分传递法》要求,产品洗涤前和洗涤后的相应性能均需达到标准要求,才可在使用说明中标明产品具有吸湿速干性能。”全棉时代表示,据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小蓝象儿童排汗睡衣洗前洗后的速干性、排汗性及综合速干性均未达到该标准。

此外,全棉时代还指出,“小蓝象”FB020150睡衣洗水唛显示,52%为聚酯纤维,其需要通过化学助剂处理,才能提升吸汗效果。

这份公开信的结尾处,全棉时代方面表示,针对小蓝象一系列不实言论及炒作行为,我司已收集相关证据并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

上述公开信发出3天后,8月6日,小蓝象也在微博平台发布了一篇致全棉时代的长文。其指出,8月3日,全棉时代在公开信中宣称内容毫无科学依据,小蓝象产品“吸湿速干性”不仅完全符合国家标准,更高于国家标准。小蓝象也在文中附上了一份检测报告。

在解释其产品的快速吸汗排汗是通过高科技原材料物理方式实现的同时,小蓝象认为,全棉时代指其“欺骗消费者”属恶意抹黑,涉嫌不正当竞争。此外,其还称全棉时代诋毁小蓝象需要通过化学助剂处理才能提升吸汗效果一事,是在误导消费者,更是对小蓝象高科技面料的一种诋毁。

文末,小蓝象指出,希望“全棉时代”立即删除其所有针对“小蓝象”的不实言论,并公开道歉。目前,全棉时代前述微博上的公开信目前依然存在。

小蓝象称产品符合且高于国家标准

8月9日说明会上,贾千生表示,小蓝象排汗睡衣“吸湿速干性”符合国家标准,且高于国家标准。首先,小蓝象产品的吸湿速干性是经过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纺织集团检测标准有限公司认证的,据介绍,这两家公司均为国家权威机构。除此之外,小蓝象同时测试洗涤了10次仍然符合国家标准,已超过国家吸湿速干洗涤5次的标准要求,贾千生表示,不仅是产品核心的排汗速干性能,包括面料、染料,小蓝象产品都会经过权威机构安全检测之后再上市。

说明会上,贾千生强调,小蓝象排汗睡衣的排汗功能,是通过独有的蓝魔纺专利排汗纱线独特的纤维结构实现物理吸汗排汗的,而排汗纱线蓝魔纺是2012年小蓝象与美国INVISTA(原杜邦)公司合作研发的一种创新型排汗面料。

贾千生表示,他此前两次“手撕纯棉”行为,并不是反对纯棉,更不是针对全棉时代,只是想让大家认识到纯棉吸湿不排汗的缺陷。

据介绍,小蓝象品牌在上海目前有26家门店,在所在商场内专做婴幼儿内衣睡衣品牌中销售几乎都名列前茅;在618当天,小蓝象销售业绩位居“天猫母婴奇迹榜”榜首。

“小蓝象调研了线上线下的很多消费者,她们都会主动说,自己的孩子是真的特别爱出汗,相比穿纯棉的贴身衣服来说,穿上排汗睡衣晚上摸后背几乎感觉不到汗。还有孩子只要睡觉就出汗,宝宝睡不安稳,大人怕孩子着凉也受折磨,穿排汗睡衣会省很多心。所以很多妈妈购买过一件排汗衣后都会来买第二次,还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贾千生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