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跟团”兴起,10个游客有6个年轻人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2019》,宣布“跟团游”不再是传统印象,一系列创新的跟团产品形态和服务方式诞生和流行,中国游客重新爱上跟团这种旅行社全程服务、省心省力的旅游方式,游客群体出现年轻化趋势。

跟团出境游人数增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权威数据显示,上半年出境旅游突破八千万人次。在众多出境游客中,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跟团游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通过携程报名跟团游产品出境的游客人数增长了43%。

中国游客“小团化”旅游成为趋势,注重私密、回归家庭。携程私家团产品已经覆盖61个国家。2019年上半年,报名境外私家团的人数增长翻倍。出境私家团平均一张订单的人数是3.3人。郑州、重庆、厦门、天津等“新一线”城市,报名私家团的人数同比增长达到400%以上。

“更多自由时间”也成为跟团的理由。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半自助的旅游方式,获得1天到多天的自由时间,安排体验类、碎片化的活动。报告显示,今年出境半自助的游客量增加了六成,人均预订产品的花费为5500元。

“到目的地去参团”,当地参团产品走俏。2019年上半年在携程旅游平台报名出境当地参团的人数同比增长50%。当地参团既解决了游客的海外用车问题,同时满足了不同出访目的旅客的行程安排,也覆盖了更多当地特色城市乡镇。有趣的是,报名出境当地参团的人群中60%是女性。出境长线游的客人更青睐当地参团这种形式,当地参团的平均天数是5.5天。

旅游写点评成为习惯

“年轻人跟团”比例已经超过中老年。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跟团出境旅游的90后、00后年轻群体占34%,同比增长5%,如果加上80后,那么40岁以下在出境跟团游中占比达到了61%。即,每10个跟团游客中6个是年轻人。

“无点评不跟团”,如今出境跟团游客越来越喜欢透明、真实地点评行程,报告显示,50%以上的出境跟团游客在行程中根据服务体验进行点评。根据携程网站和APP百万级条真实用户点评数据,2019年出境跟团游产品平均点评分4.75分(满分5分),相较2018年上涨0.05分。相当于好评度指数达95%。

上图为2019年上半年出境跟团游游客年龄分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