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喜欢去“电竞酒店”打游戏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电脑离床仅2米。困了睡,睡醒玩,这就是天堂。”这是一位住客近期在携程上点评某家“电竞酒店”。继KTV、密室逃脱、桌游之后,“电竞酒店”成为年轻人的聚会场所。

“电竞酒店”起源于日本,它脱胎于酒店市场细分化。电竞酒店是一种依托于电竞游戏的新型酒店,住客不仅可以享受媲美网吧的高品质电竞体验,还可以拥有正规酒店的舒适体验。

携程数据显示,国内“电竞酒店”发展最火的城市为:西安、郑州、武汉、成都、合肥、呼和浩特、太原、重庆、长春、长沙,均价330元左右。其中,武汉均价最高,达404元;西安“电竞酒店”数量最多,并已出现规模化连锁模式。

“电竞酒店”,成为继KTV、密室逃脱、桌游之外的年轻人聚会场所。一位携程住客留言“朋友打游戏,我看电影,两不耽误”。

不同于商务酒店等类型,“电竞酒店”强调专业游戏硬件。携程上,一家西安“电竞酒店”配有“电竞专用显示器、高端显卡”,向游戏迷们承诺,“绝地求生特效全开不是梦”。

从睡火车站/睡亲戚家,到睡酒店,这是生活水平和生活习惯的改变。“电竞酒店”让95后开始分流:短时停留去网咖,过夜则选“电竞酒店”。携程数据显示,37%的“电竞酒店”住客为95后。

“电竞酒店”住客“3***1”在携程上点评:“再不用去网咖吸二手烟,用别人用过有污垢的鼠标键盘。整个价格算下来,跟上一天网再住酒店差不多,稍微贵,毕竟环境好。”

“电竞酒店”多位于大学城3公里内,开房高峰为周五、周六。住客停留时长可达48小时,远高于普通酒店的36小时,很多人一住就是2-3天,吃喝在酒店内解决。

3年内,国内多个二三线城市的大学园区附近,“电竞酒店”如雨后春笋冒出。一些商务酒店,也开辟了电竞房型。甚至呼和浩特、长春等城市,也位列携程“电竞酒店排行榜”top10。

携程数据还显示,89%的“电竞酒店”,预订者为男性,男性组队开房打游戏。网友“盖Sir”感慨电竞酒店的优越条件:“电竞椅时尚另类、电脑堪称赛级。”

每周五中午11:00,到每周六晚上24:00期间,携程放出1万份权益,每份权益仅由1个携程积分兑换。“这与电竞酒店开房高峰期吻合”。携程酒店负责人表示,向游戏迷们提供优惠权益,比如,周末免费早餐、升级客房、延迟退房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