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火锅店变为“小而美”餐厅,20岁的小肥羊你还能相识吗?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已成立20年的小肥羊品牌,不断进行着变革创新和产品升级,餐厅开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成为了火锅界屹立不倒的传奇。近日,为了满足当下人们喜欢在大型shopping mall中一站式“吃喝玩乐“的消费习惯,小肥羊开始进驻购物中心,从传统火锅店变为“小而美”的餐厅。

1999年,小肥羊在包头开启第一家火锅门店。20年间,小肥羊始终坚持品质优先,餐厅开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成为了火锅界屹立不倒的传奇。如今小肥羊更是走出了国门,把中国餐饮品牌和美食,从锡林郭勒带向了国际。用一锅汤一盘肉,融合世界口味,弘扬中国品牌文化的风貌。

20年与时俱进的蜕变

餐饮圈竞争日益激烈,火锅界竞争更是如火如荼,历时20年发展,小肥羊不断迭代和蜕变,与时俱进地学习转型,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消费者。为了满足当下人们喜欢在大型shopping mall中一站式“吃喝玩乐“的消费习惯,近日,小肥羊入驻到上海长宁龙之梦——人气最旺的购物中心之一。用餐环境延续了小肥羊升级版后的高颜值,清新的绿意和舒适自然的环境。延绵的蒙古包栅栏式结构增添草原风情的同时,也自然地进行了餐厅的分区,让食客们安心和好友围坐言欢。炎炎酷暑,这样适然的环境,让火锅爱好者们无法拒绝在三伏天里,依然愿意享受酣畅淋漓的火锅。

小肥羊长宁龙之梦店

对优质食材的一贯坚持

小肥羊能享誉世界,除了不断革新门店环境和服务之外,最重要的还是靠着20年如一日对优质食材的一贯坚持。仅仅是锅底就颇下功夫,五味调和,引入药食同源原理,坚持定时定点采收——广西的八角茴香、河北冀州的天鹰椒、陕西的花椒、宁夏的枸杞、云南的干姜、广东的高良姜、甘肃的小茴香,再加上印度尼西亚的丁香,成就一锅久涮不淡的好汤底。

除了一锅好汤,一盘上好的羊肉才是羊肉火锅的灵魂所在。小肥羊精选乌珠穆沁羊,终日放牧于北纬45度优质天然牧场——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这里牧草丰美,水质纯净,30亩草场,一只羊独享。相传曾经在元明清时代,乌珠穆沁羊可只专供于皇室。每年7-8月,小肥羊优选平均6月龄羔羊,将它冻在“尚好的时光”,全程-18度冷链直送,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消费者也能吃到鲜嫩不膻的羊肉。

小肥羊甄选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乌珠穆沁羊

为了给全球消费者带去更新鲜、更具品质的羊肉,小肥羊凭借多年来对羊肉的专研,打通了南纬45度草原带的新西兰羊源,将食用羊肉的文化全面展示给消费者。

在食材上精进的同时,小肥羊在菜品上也不断推陈出新,只为让消费者能更好的品味羊肉文化。去年推出的一只羊大拼盘,一盘包含了:羊腿肉、肋腹肉、腹部肉,不同部位的羊肉,带来截然不同的口感和风味,让人大呼过瘾。店内还将羊肉类的烧烤产品囊获其中:烤羊肉串、烤羊排,更有足足3斤重的内蒙爆汁烤羊腿。使得店内的产品品类更具市场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就餐体验。

小肥羊“一只羊”大拼盘

小肥羊始终把消费者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为了满足上班族既想吃火锅又怕浪费时间的想法,小肥羊推出了便利的39元工作日午市套餐,19种食材,5分钟之内就能全部上齐。仅用一杯咖啡的价格就能饱食丰盛的午餐,实惠又快捷。

坚持回馈社会

小肥羊作为百胜中国旗下的品牌,在不断坚持自我追求,和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为贫困地区孩子改善营养的“捐一元”公益项目,“捐一元”项目是由百胜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8年联合发起,每年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的餐厅网络和互联网订餐系统向社会募捐,倡议全社会人人捐出一份爱心,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等持续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截至 2019年6月底,“捐一元”项目已累计惠及学生61.8万人次。吸引超过1.2亿人次的消费者参与募捐,累计捐款总额超过1.8亿元人民币,已为贫困地区儿童持续提供包括牛奶和鸡蛋的营养加餐超过4000万份,为 973所学校配备了爱心厨房设备,覆盖云南、贵州、广西等 10省。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一元钱虽小,却可以成为很多人公益的起点。未来,小肥羊会继续帮助需要的群体,以一元建立一个桥梁,引导公众们为公益而努力。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中国的饮食文化正逐渐被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接受并喜爱。小肥羊“一锅汤一盘肉”的火锅传奇如今已传播至全球各地。小肥羊告诉全球消费者,美味可以消解隔阂与陌生,在羊肉的七上八下之间,我们很快就熟了。截至目前,小肥羊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包括日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120多个地区及城市,近300家门店。

小肥羊2018年品牌推广“我们很快就熟了”

未来,小肥羊还将陆续在海外开出更多新店,跟随国家的大方向走上“一带一路”的发展道路,把我国民族品牌的精神发扬光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