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平望强势“登陆”申城  优质投资环境引客商关注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常玉

吴晓青报道   与上海一衣带水的江苏吴江平望镇8月8日以一场“通运江南缘来平望——2019平望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环境资源推介会强势“登录”上海滩。

近期《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已经正式印发,部署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平望正处于示范区内。为了抢抓这个先机,下好这步“先手棋”,平望镇政府提出了率先实施“五项融入”,打造“五大高地”的战略,即“思维融入,打造区域协同发展高地”,“产业融入,打造产业梯度转移高地”,“文化融入,打造运河文化传承高地”,“治理融入,打造现代镇村治理高地”,“效能融入,打造党建引领示范高地”。通过全方位的深度融入,推动平望成为长三角镇域改革发展高质量的标志性“高地”。

会上,镇党委书记沈春荣介绍,今年以来,平望镇高标准通过江苏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评估验收,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高标准深化生态环境治理,营造更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更加宜居宜人的田园风貌。目前全镇发展形成了“3+3+3”的总体布局,即“3个产业园区”,中鲈科技园、国望高科产业园和平南工业区;“3个城镇片区”,老镇区、新镇区和梅堰社区;“3个农文旅体融合发展示范区”,“长漾里”“大龙荡”和“运浦湾”,勾勒出生产、生态、生活共生共荣的清晰轮廓。

平望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和前景,得到了广大优秀企业的青睐。春上、华佳等开发的“村上·长漾里”“华佳·长漾里”等农文旅项目,中骏、合景、当代等开发的高品质地产项目,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重点推介地块和农文旅资源等优质项目,在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生态环境和周边配套等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开发条件成熟、商业价值很高、预期回报可观。

现场通过ppt分别向客商代表们推介了平望的总体规划和生态宜居资源。作为江苏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平望拥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进入新时代的平望,枕着古运河的荣光,昔日的水路交通枢纽正以开放、包容、多元的发展态势实现“华丽转身”,走出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愈发闪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