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县镇市场正在迎来最好的创业期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在广阔的县镇市场里,今天的零售云还是星星之火,但是我们有信心发展为燎原之势”。今天(8月8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赋商”的第二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七百多名零售云加盟商、品牌商代表发表观点。

“今年再次见到大家,增加的不仅仅是亲切感,更重要的是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大家身上的信心。”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上说,县镇市场已经成为苏宁发展增速最快的市场,信心来自于苏宁零售云未来的发展前景。

零售云为零售创业者创造机遇和条件

零售云平台数据显示,目前3000多位加盟商中,有100多人开了第二家店、第三家店甚至第四家店。

“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快就开了第二家店,还推荐圈内的同行加入,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零售云很靠谱,让我们赚到了钱。”来自石家庄的加盟商高毅在大会现场分享经验时说,加入零售云后,他的收入增长了50%,零售云是他所追寻的转型方向,也是未来的趋势!

“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苏宁总部时,尽管行程非常的紧,但是还是特别和零售云的合作伙伴进行了视频连线,称苏宁智慧零售既帮助我们创业者实现了创业,还实现了创富。”张近东说,苏宁零售云就是为零售创业者量身打造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是为大家创造的创业机遇和条件。

苏宁智慧零售能力的输出,不仅在城市市场,也在县镇市场。零售云全面整合苏宁内外部品牌、供应链、运营、技术、物流、金融、服务等全价值链资源,全面赋能县镇零售商,持续优化其经营能力、盈利能力。模式的成功,让零售云在全国迅速复制,截至8月8日,零售云在全国开设智慧门店3650家,今年最快一天112家店开门营业。苏宁818期间,苏宁零售云通过渠道下沉,构建与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实现有的逛、值得买、在身边。

在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顾伟宣布,2021年零售云将布局12000多家门店。

成立2年销售规模不断破纪录

零售云成立两年来,销售规模不断打破纪录,2017年单月突破千万、2018年单月破亿、单季超十亿,2019年年初单月突破10亿,成为电器品牌商规模效益提升的加速器。今年二月份,更有单品牌通过联合营销,在零售云平台销售突破5亿元。

早在去年,零售云就开始扩充边界,顾家家居、苏宁红孩子纷纷入驻零售云。零售云常州雪堰店在原有家电品类的基础上,增加了家居品类,去年7月开业至今,门店营业收入达到730万多元。

今年的大会,还举行了名为“从零售赋能到协作网络”的圆桌论坛。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与苏宁集团领导、品牌商以及加盟商代表,共同探讨零售云3.0赋能升级后,科技、物流和金融三大维度对店面的赋能创新。

苏宁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荆伟表示,零售云3.0时代,苏宁科技将通过门店数字化改造,通过圈出和运营私域流量、扩充供应链和公域流量、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三个维度赋能零售商。

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下沉,苏宁零售云将苏宁的平台能力与县镇市场的商户资源形成协作网络,苏宁公域流量与加盟商私域流量共振,围绕用户形成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网络,真正实现县镇市场的多方“共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