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有点不一样 上海本地火龙果上市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上海有哪些好吃的本地水果?青浦的草莓,马陆的葡萄,南汇的水蜜桃,和现在正当季的8424西瓜……,今年,还要加上华亭的火龙果,是的,你没看错,阿拉上海有本地产的火龙果了!记者在嘉定华亭镇严严果业火龙果种植基地内看到,一颗颗长得像仙人掌一样的火龙果树已经挂着“红红的灯笼”,现在最受欢迎的红心火龙果正处于销售旺季。

大棚里,一颗颗火龙果像红灯笼挂满在仙人掌状的蔓条上,细长的根茎酷似仙人掌,被支架吊起;果皮圆润,果肉鲜亮,咬下去,是满嘴的红色汁液。如此体验,在本地并不多见。

火龙果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丰富的维生素和水溶性膳纤维,是热带、亚热带的名优水果之一。市面上销售的火龙果以越南等地区出产的为主,但不少市民也发现,在上海吃到的火龙果,总比在东南亚旅游时品尝到的口感“差一口气”。因为,市场上的火龙果通常都是六七分熟就采摘下来,从南方运来后,口感没有现摘的好吃。正因为如此,严严果业开始引种火龙果,并花大气力进行种苗培育。

严严果业火龙果种植基地卢姓工作人员介绍,基地内的火龙果品种为金都一号,是红心火龙果当中的一种很好的品种,好吃且营养丰富。这一品种已经试种两年,今年首次成熟上市。销售时间可以到今年11月。“我们这个火龙果果实重量约1斤左右,果皮厚度很薄。而且甜度高,可以达到25度。”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点下现场采摘品尝了一个火龙果,细细品味指一下味道确实有些不一样。

据了解,上海属于亚热带地区,火龙果并不适合在上海直接种植,需要提前化验土壤,看是否适合种植火龙果,同时,还需要控制好温度、湿度和光照等。温度要控制在25-30℃;湿度方面,太干了不结果实,太湿了果苗容易溃疡。因此我们采用在大棚里控温种植,冬天还要防寒保暖、除湿。

据介绍,火龙果现在还属于试种阶段,种植面积只有18亩,第一年产量较低,亩产量2000斤左右;一年大概10批果实,果实成熟期约需40天左右。目前只有很少的市民可以品尝到阿拉上海本地的火龙果。

严严果业火龙果种植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龙果从7月上市陆续结果成熟,最后一批将持续到11月底。想尝尝上海本地火龙果味道的市民,可以报名前往华亭镇严严果业,参观火龙果种植、体验火龙果采摘。市民采摘下来的火龙果将按斤计价,1斤以下的小果,每斤15元,1斤以上的大果,每斤20元。与其它水果相比,火龙果采摘相对较为容易,采摘时,左手扶住火龙果,右手执剪刀在果柄和枝条连接处剪下即可。

阿拉上海也有好吃的火龙果了,快来品品味道有啥不一样!就在嘉定华亭,上海的火龙果等你来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