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主刀上海自营日间手术中心动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名医主刀自营日间手术中心——上海名医会诊中心&上海凯特琳门诊部正式动工建设,这是名医主刀三步走战略中的线下日间手术中心的落地,预计该中心将于2020年初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名医主刀商业模式闭环搭建成型,“让天下没有难治的病”这一愿景强有力的夯实。

据了解,上海名医会诊中心(又名上海凯特琳门诊部)坐落于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医技中心四楼,是名医主刀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等海外医疗资源合作的落地机构。

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是专注于各类癌症的研究、诊断与治疗,积累了雄厚卓著的实力,无论是知名医生的团队阵容还是手术方法的突破创新都领跑全美,每年所实施的各类癌症手术数量更是位居美国首位。

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汇集了全球名医名院资源(包括美国MD Anderson肿瘤医院中国分院,Cleveland Clinic中国分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西院区等),以一站式MDT(多学科诊疗模式)为特色,辐射长三角,为华东区大病、疑难病的患者提供优质的定制型的就医平台。

名医主刀从创立初期,制定了公司发展的“三步走战略”,即第一步搭建To C的互联网手术平台,为患者提供国内外专家手术预约服务;第二步是完善To B的基层医院紧密型专科医联体合作业务,切实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广阔的市县级基层医院,并在过程中带动手术产业链的打通,实现大规模的盈利;第三步,建设名医主刀自营的日间手术中心,满足高端就医需求和海外医疗需求。

三大业务体系从服务人群上实现互补,既能为基层患者、基层医生输送优质专家资源,让患者“大病不出县”,同时上海名医会诊中心又能满足高端人群的私人订制化医疗需求。同时在商业模式上互相补足。

据闵行区人民政府2019年11号文件介绍,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作为上海市“5+X”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和国家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是推进上海市发展健康服务业、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区。重点打造国内社会办医优势专科集群,支持园区内社会办医与公立医疗机构在特色专科、大学科等方面的协同发展。

据悉,名医主刀将陆续在北京、广州等地部署自营日间手术中心业务,作为全国范围内的业务互补,满足不同层次患者的就医需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