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妈妈调查:九成游客愿意在景区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对网友进行了一次随机问卷调查,景区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众望所归,近九成的人士承诺,下次去景区游玩一定注意垃圾分类。同时,景区也应该建设并完善垃圾分类的设施,双方共同努力,净化环境。

旅游高峰后的很多景区,都是遍地垃圾,塑料袋、空瓶、食物残渣堆积成山。青海著名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曾因为垃圾问题而封闭整顿;悬崖峭壁处的垃圾,只能人力清理,工作人员吊着绳索,背着垃圾袋,悬挂在峭壁外清理垃圾。

针对景区垃圾问题,驴妈妈旅游网对网友进行了一次随机问卷调查,调查得出,有81.8%的游客承认自己曾在景区随意丢弃过垃圾;超过一半的游客认为自己在景区乱丢垃圾的原因是景区垃圾箱布置太少或垃圾箱位置不明显,另有29.3%的游客表示自己乱扔垃圾的原因是看到别人乱扔垃圾。

问卷调查结果表明,景区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众望所归,72.6%的游客赞成景区垃圾回收行为,其中近九成的人保证自己下次去景区游玩一定注意垃圾分类。同时,景区应该建设并完善垃圾分类的设施,真正落实垃圾分类。

据驴妈妈旅游网了解,为了解决景区垃圾分类回收问题,多家景区出了新招:杭州西溪湿地在主游览线路和垃圾收集点,增添放置四色垃圾桶,并严格落实分类收集和运输的工作,还成立了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展开;三亚的公共场所,投放卡通造型的“珊瑚宝宝垃圾分类箱”和自动感应开门、垃圾压缩、溢出报警的太阳能环保垃圾桶,用新科技、新玩法培养游客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游客进行垃圾分类。

自从上海实施垃圾分类后,游客在驴妈妈旅游网预订上海的相关产品时,页面会标注“2019.7.1起,旅游住宿业将不再主动提供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这些一次性日用品”的提示,旨在提醒外地游客遵守上海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获得更好的游玩体验。

“应该通过各种方式引导游客、培养游客的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景区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景区的垃圾分类需要整个旅游行业共同努力,OTA企业、旅行社、导游、景区工作人员……每一个环节都应该提醒游客、引导游客,从根源上将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