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火爆,互联网换币量增长45%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近日数据显示,手机上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被暑期出境游游客青睐,外币兑换量同比增长45.2%。

暑期出游人数增长超过30%

从携程旅游的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各类出境旅游产品的预订出行数据看,截至目前,暑期出游人数增长超过30%,一二三四线数百个城市都有大量市民通过手机端和线下门店报名。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也显示,2019上半年,预计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大幅超过国内旅游的增长速度。

根据携程的预测,暑期7、8两个月,全国出境游人次将超过3000万。携程出境跟团游7月份的订单人数显示,最受中国青睐的前10个目的地是:泰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意大利、美国等。

境外购物返现可达30%

正值暑期出境游高峰期,我国金融机构与在线旅游公司携手升级优惠与服务,抢占境外旅行市场,其中有的返现高达30%。如果汇率波动1%到2%,境外消费的优惠活动完全可以抵充。

携程全球购平台近日宣布,联合银联,为中国持卡人量身打造“境外购物专属优惠”活动,中国游客可以以刷卡加上携程返现的方式,获得高达14.5%的优惠,以“旅游+金融”的模式向持卡人提供更多优惠。

携程全球购平台联合日本多家知名百货、免税店、药妆店、电器店及品牌门店,发布“带你嗨购日本”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携程用户在高岛屋百货新宿店、大阪店等16家门店消费,最高返现5%+立减5%+退税,还可叠加工行银联信用卡、美运通信用卡及62开头银联卡刷卡活动,享最高20%返现,优惠力度颇大。

暑期去英国旅游的人也很多,携程全球购针对中国游客提供独家服务:凭优惠券至比斯特服务中心可领取9折VIP卡,购物后回服务中心进行登记,还能享1%返现。叠加美运通信用卡额外再加返10%。

日元、美元的兑换量领先

手机上可以预约下单的互联网换汇,被暑期出境游游客青睐。携程外币兑换负责人胡正茂表示,“互联网外币兑换不仅免排队、支付便捷,还可以提前锁定汇率,给旅游者换汇提供了方便,是目前兑换外币的新兴方式。”

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暑期外币兑换量同比增长45.2%,兑换金额平均在4000多元人民币左右。美国、英国、澳洲的消费水平相对较高,游客兑换金额在7000元左右。

携程目前支持四十多种外币兑换服务,据统计,日元、美元、新加坡元位居暑期兑换量前三。日本是暑期国人出境游最热门目的地之一,日元兑换量稳居暑期兑换量第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