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标保函网荣获2019“电子保函优秀平台机构”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7月25日,由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与大连营商环境建设局(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在大连市召开。中国投标保函网董事长吴井全、副董事长袁棣、总经理吴亮君、副总经理黄莹等一行受邀出席此次峰会。

本次大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领导和行业企业负责人近300人齐聚一堂。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莉出席本次会议并致欢迎词。

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胡志敏

会议现场,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秘书长胡志敏表示,本次会议以围绕“贯彻国办函〔2019〕41号文、深化平台整合共享”为主题。在今年5月19日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以下简称41号文)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一份重要文件,在中央层面第一次提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原则要做到四个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强调了交易中心的平台主体地位,强化了顶层设计,并首次将公共资源交易纳入政府绩效考评;同时解决了一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老问题,比如央企采购要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明确要求推动电子保函应用。

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换届,上届轮值主席——乐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李秀木参加轮值主席交接仪式,新任主席单位为大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

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公管办主任贾立庚表示,大连市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市县一体化,即:全市一个网、一个平台、一套交易系统。交易流程实行在线监管,交易环节更加公开,营造了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

高峰对话

会议最后,在联盟秘书长胡志敏的主持下,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郭晓和、安徽省发改委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武军等领导共同就如何贯彻41号文,深化平台整合共享的各项问题进行了高端对话,从流程优化、管理监督、团队建设、平台定位、电子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峰会对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成果及有关机构平台进行表彰,中国投标保函网荣获2019(第四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电子保函优秀平台机构”荣誉称号。

中国投标保函网是全国首家行业验证示范单位,是专门从事建筑工程领域银行保函、保险公司保证保险保函的综合性网络专业申办服务平台。本平台可快捷高效办理投标企业与银行、保险公司间的保函业务,与全国各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现无缝链接,为投标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函申请和办理。

展望未来,中国投标保函网将严格遵守和执行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打造全开放型规范化、科学化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支持企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完善电子保函平台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