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多特瑞中国启用“零胶快递箱”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自7月1日实施以来,开始了源头减量、全程分类、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多特瑞中国也积极支持环保,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于8月1日正式启用“零胶快递箱”。

作为全球精油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多特瑞一直坚持只有洁净的土地和环境才能培育出最美好的植物,从而萃取出高质量的精油。在中国,多特瑞的产品主要依靠快递小哥“飞奔”到每一个顾客手中,快递箱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为了上海的垃圾分类,多特瑞中国邀请了来自公益组织的环保专家,给公司员工们解读了上海垃圾管理面临的挑战以及上海在垃圾废弃物处理上的演变,介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于个人和公司的要求、注意事项。

不但号召员工践行垃圾分类,多特瑞中国作为寄件企业,还从自身做起,源头管理。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多特瑞中国从8月1日起,将所有顾客订单中的包装箱,全部换为特别设计的拉链箱,即“零胶快递箱”。与传统快递箱相比,使用“零胶快递箱”,预计公司全年可以减少使用15,000卷封箱带,约为1100公里,几乎是上海到北京的距离。

同时,多特瑞中国还将顾客订单中的订单纸全部改为可回收环保再生纸。相比原生纸,每吨可以节省木材3立方米,节煤1.2吨,节电600度,节水100立方米,节省化工原料300公斤。3立方米的木材相当于17棵大树,也就是说每年可以少砍170棵大树。

下一步,多特瑞中国计划与公益组织携手对精油瓶展开回收再利用。

这些小小的改变不仅仅节约了公司的包装成本,更体现了多特瑞中国自身对于环保事业的坚持以及对环境保护的承诺。多特瑞中国希望从自身做起,努力带动、感染周围无数人加入到环保事业中来,控制并减少废弃物的不合理排放,增加回收利用,为创造美丽中国尽一份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