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商稳商促业兴 上海嘉定华亭邀企共商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7月30日,嘉定华亭镇举办以“亲商稳商促业兴互荣互进耀华亭”为主题的2019年亲商稳商经济交流座谈会,搭建政府、企业、社会三方沟通交流平台,以营商服务新举措新思路为重点,邀请辖区内30多家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共商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嘉定华亭新近尝试的“华税万事屋”一站式税务服务平台启动,开启了让涉税事项从“企业和群众跑腿”转变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新模式。上海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嘉定区副区长邱纪春,嘉定区相关委办局领导、华亭镇领导出席会议。

嘉定华亭在地理位置上相对偏远,为更好服务纳税人,税务部门与华亭镇合作,共同打造”华税万事屋”一站式税务服务平台。在这个新平台上可以看到,其特色亮点是创新运用漫画等新媒体方式,生动讲解专业的政策条文,顺应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提升纳税人培训辅导、咨询解答的办税体验,优化纳税人涉税操作方式,确保纳税人知晓并用足用好各项财政税收优惠政策,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平台的已率先实现了自助认证、打印完税凭证的功能,后期将逐步推出自助取票等新功能,让当地的纳税人“足不出镇”就能办妥各类涉税业务。

上海市税务局总经济师蒋旭涛指出,将涉税服务渗透到亲商稳商的第一线,放大在线数据服务的叠加效应,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逐步建立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模式。

交流会上,1995年就在华亭注册成立的上海嘉荣贸易公司企业代表表示,一直以来企业都享受着华亭镇经济发展带来的便利,也切实感受到了嘉定区政府、华亭镇政府和税务机关对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也直观感受到减税降负政策带来的优惠,这两年来获得减税规模达到460多万元。同时,他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参与税务机关对税务政策的宣讲,尤其是最新政策的具体执行和操作办法。

杰宝大王、亿咖通、海维斯特、量子千寻等企业负责人也主要从企业的现状和发展、政府的扶持和服务、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等方面分享了企业在目前形势下的思考。

华亭镇党委书记何蓉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华亭镇实现税收收入、镇级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华亭镇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本次交流会,也期冀通过汇聚区委领导、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华亭广大企业界人士一同交流探讨,共商机遇、共跨险阻、共谋华亭未来发展。

会上,华亭镇政府与中国五冶集团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希诺家庭用品有限公司、湖北亿咖通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研发中心、上海衡捷水电工程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签约。接下来,华亭镇全方面的政策支持及优质服务将惠及新落地企业,以助力华亭企业更好发展。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董依雯在听取企业的交流发言后表示,嘉定区今年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8亿,同比实现增幅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占96.7%,非税收入占3.3%;在减税降费方面,上半年嘉定区全区减税总规模达到74.5亿元,在上半年整体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通过政府、企业等各方的努力,嘉定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嘉定区企业对嘉定的经济发展贡献巨大。

董依雯同时对华亭镇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对华亭未来的经济发展,董依雯希望华亭成为各项政策坚定的执行者、多措并举的务实者、改革创新的先行者和服务企业的暖心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