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黑科技与荣耀9X同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乔晓晖 责任编辑:周健

乔晓晖报道   7月23日下午,荣耀9X系列手机发布会在西安举行,Versa的一段实时视频抠图技术的视频,在荣耀9X发布会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Versa的AI计算机视觉先进成果,可以让普通人用手机拍出“大片”。

依托于麒麟810芯片的优秀AI处理性能,Versa将会于今年秋季在搭载麒麟810芯片的荣耀9X新机型上首发安卓版“绿幕侠”App,为用户带来实时的视频人景分离、空间转换的短视频拍摄体验。

AI视频抠像,是Versa众多AI计算机视觉先进成果中的一项,目前Versa的这项技术已经具备消费级商用能力,将全面升级短视频、直播和社交等众多领域,随着精度和速度的提升,在不远的将来将会达到影视级的抠像效果,普通人拿起手机简单的操作就能拍摄出属于自己的大片。

流畅快速的端实时视频抠图,不仅需要高效的算法模型,还要依赖大量云端GPU算力,成本巨大。只有将算法模型运行在强大的移动端芯片上,才能实现端视频互动拍摄,变换空间的场景。

Versa AI Lab于今年3月,成功完成模型小型化,不再依赖于云端算力,实现了手机端实时拍摄抠像的场景。而这一切要感谢麒麟810芯片所搭载的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

达芬奇芯片架构是华为全新的自研AI计算架构,针对AI计算特点设计,以高性能的3DCube计算引擎为基础,针对矩阵运算进行加速,大幅提高单位功耗下的AI算力,充分激发移动端AI的运算潜能。性能和能效远高于CPU和GPU。

Versa旗下另一重磅软件---马卡龙玩图App,是一款智能图像编辑软件,在全球已有近4000万的用户。简单的操作和出色的图像处理能力,使其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先后问鼎摄影榜榜首,成为手机P图届的宠儿。

Versa的AI团队长期致力于在类脑计算方向上的研究,在未来,将不断解锁图片、视频、摄影和音乐等各类应用场景,为创作者赋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