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行走:用光影记录北京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古杨利致辞

7月28日,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阅读行走‘书香之旅·最美北京’摄影作品评选”颁奖活动,在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书香西城”建设,展示“书香西城”的最新建设成果。

获奖代表分享参与“阅读行走、书香之旅”活动的收获

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辖区内重要机关云集、文化资源丰富、出版机构、阅读力量集中。全民阅读也在西城这片“书香热土”上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西城区提出了“书香西城·文化家园”的发展目标,立足于首都定位,特别是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定位,同区政府相关单位联手,借助区内国有、民营出版机构聚集的优势,共同推进西城区全民阅读工作,并积极促进公共服务场所社会化探索。已形成由2个区级公共图书馆、1个青少年儿童图书馆、23家街道图书馆为骨架支撑,47个挂牌特色阅读空间和书香驿站为特色,2家24小时城市书房为亮点,流动阅读、数字阅读设施设备为补充的结构完整、多元立体的“书香网络”,逐步建立起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模式。

颁奖活动现场

“阅读行走书香之旅”活动的开展,是建设“书香西城”的创新形式,活动采用了“阅读+行走+体验”的新模式。2019年6月6日,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西城区总工会联合推出了“阅读丈量生活,书香之旅阅读打卡”活动,精心设计推出5条特色阅读行走线路,历时5周时间,途经17个特色阅读空间。向社会展示“书香西城”的建设成果,让参与者在行走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优秀阅读空间。希望大家在行走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美好,探寻北京作为百年古都的韵味,用摄影作品讲述北京的故事,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北京最美好的一面。

活动自开展以来,有2000余名热爱阅读、热爱北京文化的读者参加了行走活动。在行走的路途中,民众们自发的拿起相机、手机拍摄下沿途的美丽风景,为自己的行走活动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摄影作品征集,参与活动的民众提交了400余张摄影作品,经过专家组的初步筛选,有40张摄影作品进入了最终的评选阶段,经过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最美北京奖一名,最美北京·风景奖三名,最美北京·建筑奖三名,最美北京·故事奖三名,最美北京·人物奖三名,最美北京·纪念奖二十七名,最美北京·参与奖若干名。

资深摄影记者白继开现场分享摄影经验

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出席了活动颁奖仪式,并为获得奖项的优秀摄影作品作者颁发奖项。颁奖仪式后,主办方特邀了资深摄影记者白继开来到现场,白继开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影像创作的经验,对获奖的摄影作品进行了点评,并与在场的百名摄影爱好者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经验。(白雪 杨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