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在上海北郊诞生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常玉

王强报道 7月26日,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专场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此次活动引人注目的是,在万众瞩目的科创板开市四天之后,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打造的首家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宣告诞生,上海北郊以全新定位和特色服务为科创企业全面赋能的新平台也正式起航。

在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举行的活动由宝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持,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运营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升级网等承办。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的重量级人物。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专委会主任、上海航空公司原总裁范鸿喜,上海社科院原副院长何建华、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金桥股份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小慧,中国产业升级网创始人、董事长朱阳等莅临现场,与200余位来自科创板上市及拟上市企业,会计师、律所、券商等上市中介机构,各地在沪企业商会代表等共同见证了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时刻。

今年3月22日,由中国产业升级网旗下中产资本投资的容百科技就入围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并在四天前与另外24家企业一起成为首批登陆企业。

中国产业升级网创始人、董事长朱阳表示,科创板不仅是今年资本市场上的一件盛事,对于产业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机遇,中国产业升级网也有幸成为科创板的见证者和积极参与者。他表示,一定会将最有潜力、最有价值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引入上海北郊。

在上海市、宝山区等各方领导见证下,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晶泰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数智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产业升级网分别与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签署入驻意向协议。四家企业将成为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的首批入驻机构。

随后,各方领导共同为“中国·上海科创板企业总部服务园”“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陆家嘴服务中心”“上海北郊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陆家嘴服务中心”“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服务中心”的成立揭牌。四大中心同时成立,将会全面拉近宝山与全国各地科创企业的距离,进一步释放宝山的产业优势,强化园区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发展活力和区域核心竞争力,更深入地把宝山带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国家战略大潮中。

在活动期间,宝山区委书记汪泓接受了有关媒体记者专访。她表示,作为一个大工业重镇之地,宝山在转型当中,需要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邮轮经济等高科技企业。因此,科创板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是如虎添翼,为它们解决了资金、技术成果转化、做大左右的过程。

汪泓进一步表示,宝山在新一轮发展过程中,要成为战略型新兴产业重镇的承载区,要在上海迈向更高水平的大城市过程中找准新一轮发展的定位。经过精心的研究和考量,宝山提出了打造四个“千亿级”,第一个千亿级是邮轮制造和邮轮经济;第二个千亿级是以机器人和先进智能制造为首的新型的装备重镇之地;第三个千亿级,是石墨烯等新材料;第四个千亿级是平台经济,包括“互联网+钢铁贸易”、“互联网+食品平台交易”、“互联网+民生保障”等,单是“互联网+钢铁”和“互联网+大宗商品”,宝山现在就已有2500亿以上的交易额。

据了解,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是宝山同金桥合作的一个平台,对产业集聚起到了良好的引导。如今,借着科创板的机遇,在金融等要素助力下,上海北郊将致力于辅导企业上市推介和整个产业链的整合,把科技、产业资本、金融和科创平台有机结合,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推进。

汪泓表示,科创板溢出效应很明显,这些上市企业市值一下从几亿上升为百亿,身价完全不一样。她指出,企业发展可以借助产业基金的力量,宝山集聚了100多个产业基金,有信心精准扶持科创板企业的发展。

会上,容百科技(688005)董事谢海麟还介绍了容百从一家初创企业迅速成长为国际领先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并成为科创板首批登陆企业发展历程。

推介会后,与会嘉宾还共同前往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实地参访了上海北郊沙盘、克来机电,并与负责人详细交流了园区建设、企业入驻情况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