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西安游客激增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长安十二时辰》热播,近期前往西安的游客激增,两者有没有关联?携程近期对近千名网友进行了随机调查,在已经前往西安的游客中,有42%受到了热播剧的影响;还没有前往西安的网友,有59%计划近期前往西安。

影视文学作品影响旅游

如果《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亲自带队游览西安,游客会感兴趣吗?有70%的受访者表示了兴趣,十分期待能跟着马伯庸游览西安,听听作者对于西安的独特理解。

如果马伯庸亲自来设计旅游产品,有32%的游客愿意接受;有55%的游客表示,由作者亲自的设计产品,会有较大优势。

在调研中,有71%的人认为,选择目的地时,会受到影视、文学、动漫作品的影响;有14%的人认为,这些影响会特别大。

据携程旅游专家分析,此次调查表明,旅游已经进入了全新阶段,影视文学作品对旅游的影响力很大。

西安游客增长106%

西安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通过在线和线下门店,报名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西安的旅游人数增长了106%。十大客源地依次是上海、重庆、南京、成都、北京、武汉、广州、天津、杭州和济南。

随着热播剧走红,西安五大人气博物馆分别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馆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据悉,陕西历史博物馆近期采取限流政策,所有游客都必须在网上进行预约,游客可以在携程上预约近一个月的游览门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