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越商品牌 上海市绍兴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平,向上海市绍兴商会会长苏德科授旗)

王强报道   汇聚越商力量,唱响越商品牌,7月21日,上海市绍兴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苏德科当选为上海市绍兴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上海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炜,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延照,上海警备区原政委马家利,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平,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汪剑明,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处长竺亚,以及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王均金,上海市各兄弟商会会长、秘书长,全国各地绍兴商会会长、秘书长,上海市绍兴商会会员代表及各界嘉宾800余人共同见证了上海市绍兴商会成立。

会上,浙江省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上海市绍兴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奋斗在家乡本土以及闯荡世界各地和祖国大江南北的60多万越商、企业家,为家乡贡献了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生产总值、75%以上的投资、80%以上的出口总额、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确实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群体。马卫光真诚希望上海市绍兴商会以本次成立大会为新的起点,传承发扬绍兴市在沪企业联合会过去十五年形成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上海越商宣言》精神,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和“越商之家”的作用,不断提升商会吸引力、辐射力、影响力,共同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美好未来。

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向上海市绍兴商会赠送了名为“路路亨通蓋罐”的越窑青瓷特别礼物,寓意“传承、弘扬、创新、超越”,祝愿上海市绍兴商会的发展蒸蒸日上。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黄建平在会上发言,并向上海市绍兴商会会长苏德科授旗。上海市浙江商会会长、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到会对上海市绍兴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绍兴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作了“新时代世界贸易格局的变化”的主题演讲,给在座的企业家们带来很多启示。

在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上海市绍兴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苏德科做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上海市绍兴商会将秉承“汇聚越商力量”、“弘扬越商文化”、“发扬越商精神”、“成就越商事业”,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建功新时代,争创四好商会,把商会办成“信赖之家,服务之家,合作之家”,为沪绍两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陆续有15余万绍兴人来沪投资经商。上海市绍兴商会是基于绍兴市在沪企业联合会十五年发展的基础上诞生的,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批准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现有注册会员企业1000余家,联系服务3万余家在沪越商。绍兴籍人士在沪投资、注册资金在100万以上的企业有12000余家,总资产达5500亿元,行业遍布高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建筑房地产、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投资、文化教育、会展旅游、交通物流、大健康、零售商贸等诸多领域,拥有数十家海内外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在沪绍两地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合作交流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上海市绍兴商会成立庆典晚会上,上海市绍兴商会会长苏德科等致辞,大合唱《上海越商之歌》、绍兴传统黄酒酒道表演、经典越剧《沈园之夜》、绍剧《八戒巡山》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