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莉携25首新创作诗歌举办夏季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7月8日,“我和我的祖国”2019周文莉作品夏季音乐会7日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共推出周文莉老师近一年来创作的25首诗歌和同作曲家金月苓、珊卡、胡济良、小船合作的新歌。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或凝神静听周文莉一首首清新隽永的原创诗歌、或为她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意境感染而喝彩。此次的歌曲“山水相依”是她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另一新作,同她的作品“润春秋”一样表达了她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深受父母革命传统教育熏陶下的浓浓的家国情怀。

整场音乐会让观众领略到了与新时代同行的主旋律,一幅幅以红色经典为元素的画面歌颂着祖国的繁荣昌盛、一幅以江南织匠旗袍文化为背景的画面充满了时代生机感。此次同台的还有著名电视主持人陈燕华携重量级嘉宾梁波罗、陈少泽、赵静、上海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晓鹿以及上海歌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张由吉、杨丽莹、著名朗诵艺术家铁石、来自天津的主持和朗诵家金辉和好友杨洁老师及领先集团旗下海花艺术团国标舞队、模特队、话剧队、合唱队联袂献演的精彩节目。

作为已拥有众多粉丝的诗人、歌词作家、上海市国标舞协会副秘书长、曾连续获得三届“贝蒂·黑池杯”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冠军、苏州江南织匠旗袍城形象大使等荣誉的周文莉近年来把对国标舞的挚爱深深揉进了她倾情创作的新歌“舞魂”中,她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愿意把自己的时间、精力和一切奉献给钟爱的国标舞艺术、江南织匠旗袍文化,要让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标舞音乐和歌声回响在舞者的世界里。

音乐会策划人、编导余顺龙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同样表示,本台音乐会对诗歌、国标舞、江南织匠旗袍文化三者的融合发展作了很好地探索和展现,内容积极、健康、和谐、向上,将继续着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唱响时代主旋律,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发展文旅产业,深耕文化和体育康养项目建设。

本次音乐会由领先集团、苏州江南织匠旗袍城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音乐文学学会、临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支持,上海意灿文化创意传播公司、凤凰工会之家协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