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就地处置“湿垃圾”中法合资科创企业入驻宝山临港新业坊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一台占地仅12平方米的设备,可就地日处理“湿垃圾”1吨,并提供电能或热水,还能产生一定量的有机肥。在上海全民关注垃圾分类之际,这个创新型中法合资清洁技术公司的产品,迅速受到关注,并得到了上海宝山区区政府、世界顶级环境企业、创投基金的认可。

2019年7月6日上午,益优新能源产品发布会与签约仪式在临港新业坊·源创举行,创新型中法合资的清洁技术公司——上海益优新能源有限公司首次发布了ENWISE撬装式一体化厌氧消化系统,标志着临港新业坊·源创新能源产业布局的全面落地上。同时益优新能源与苏伊士新创建签署产品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遨问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投资协议,与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签署产品制造合作协议。

发布会在中共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宝山正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1+4”产业发展新体系、以南大吴淞为标杆的城市转型新格局,把一大批老厂房、老仓库等脱胎换骨成为临港新业坊等优质商务载体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如今的宝山,钢花、浪花、樱花、文艺之花、科技创新之花处处绽放,上市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列、AQI优良率上升幅度位列全市第一,在新的历史阶段,我们正奋力打造全市乃至全国绿色发展的示范区!非常高兴,能见证中法合资的益优新能源公司落户宝山并推出新品。凭借在有机垃圾处理利用方面,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强大的物联网远程监控能力,相信企业定将在垃圾分类、循环经济、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大有作为,为区域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法国工商会董事Nicolas Clement也到场致辞,他说:“法国是欧洲最有创新活力的国家,我们充分理解创新对解决未来挑战的重要性,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要为后代建立更洁净的未来。作为全球环境政策的领导者,中国在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签订了相关环境保护协议。ENWISE作为一家年轻的法国公司,促进了中法两国的合作,并且成功地与苏伊士新创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益优新能源总经理史奇峰(Stephane VERNEDE)是厌氧消化和物联网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专家。他有超过10年在远程控制和工艺流程管理的经验,获得了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博士学位。从2012年来到中国成立益优新能源以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致力于有机废弃物模块化的资源化处理。利用来自法国的厌氧消化技术,为有机垃圾的产出单位,例如超市、酒店、饭店、食品水果配送中心、种养殖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制药企业以及市政垃圾处理中心等提供低投入、低能耗、低维护和可视化的一体化移动式解决方案。

史奇峰博士介绍,其模块化干式厌氧消化技术相比传统的处理方式效率更高,以益优新能源为欧尚大型超市提供的ENWISE撬装式一体化厌氧消化设备为例:首先从费用看,传统运送湿垃圾的费用是每天约1000元,而就地处理仅需最多一周清运一次,节省费用超80%;第二是占地面积小,仅为传统消化模式的1/18;第三是即插即用,设备安装操作简单,比大型工程的申报手续更简便;第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通过ENWISE干式厌氧发酵技术来处理有机废物,将生产出有机肥料和生物沼气,并将这些转化为热水、蒸汽或电能,如欧尚超市就要求转换成热水,为员工提供洗澡等便利;第五是远程监控无人化操控,通过OTTO远程监控诊断控制系统,采集各个关键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优化,设备现场无需人员值守,使用者也可同时获得实时性能指标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ENWISE撬装式一体化厌氧消化设备已在欧尚超市、德国食品加工企业德乐得到应用,一般投资三年即可收回成本。目前益优新能源正在与房产开发企业、大型酒店、城市综合体等相关企业洽谈相关业务,以满足更多领域的市场需求。

作为临港新业坊在城市更新领域的旗舰项目,临港新业坊·源创在保存城市历史文脉的基础之上,为旧空间、旧产业注入新生命、新活力。同时以3A产业定位,围绕“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学研融合”的发展思路,不遗余力为创新创业者打造实现理想,让企业迈向更高台阶的发展平台,打造科技产业、创业、社交跨界互联的城市更新示范区。

益优新能源ENWISE的产品市场战略合作方苏伊士新创建 (Suez Environement)是全球领衔的智能化与可持续之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总部位于法国,该集团是拥有160年历史的全球著名的环境企业。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主要业务范围是提供环境设备及服务,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其主要业务包括:饮用水生产与输配、污水回收与处理,以及废物处理与回用。

作为益优新能源的战略投资伙伴是上海遨问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为五百强企业做“开放式创新”和中国市场战略咨询。2011年上海遨问创投成功设立第一期创业投资基金,得到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支持。遨问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年并得到了宝山区政府、临港集团、上海科创集团,以及通用电气、三星、巴斯夫、沙特基础工业、汉高集团和英美烟草集团的支持。

参加本次在临港新业坊举办的益优新能源发布会的,还有上海市宝山区发改委党组书记陆继纲、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施永根、宝山区高境镇党委书记张惠彬、副镇长冷伟卫、中国法国工商会董事Nicolas Clement、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战略拓展中心总经理黄静、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临港新业坊城工科技绿洲总经理苏勤国、上海遨问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敏、上海遨问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合伙人Patrick Berbon、苏伊士固废资源管理工业及城市固废业务总监 FrancoisJENNY、江苏国富氢能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