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神盾杯”上海市网络安全竞赛哈啰夺得第一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由上海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协会主办,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网络安全处等多个机构联合举办的2019年“神盾杯”上海市网络安全竞赛于上海市卢湾体育馆正式举办。

此次活动的参与方为上海较知名的企业,其中不乏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汽集团、bilibili、哈啰出行”等知名机构和单位,共30支队伍共同角逐2019“神盾杯”上海市网络安全竞赛线下决赛冠军。

现场活动比赛的规则模拟真实的网络攻防战,以1组对1组攻防赛进行,每组成员4人。乍看像是红蓝两方各占一半擂台,你来我往比划招式,实则是一场混战:每支队伍既是猎物,又是猎人,任何的flag夺取或者丢失都会造成分数转移,由于比赛赛制是每5分钟换一次flag和漏洞,参赛者必须准确及时的找到对手的flag或保护好自己的flag,这不仅仅考验技术、手速和心理素质,更考验选手的判断能力。

哈啰出行此次参与比赛获得了第一名,比第二名分数整整高出800余分。哈啰网络安全小组队长接受协会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神盾杯竞赛并拿到一等奖,现在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来之前没有想过能拿一等奖,只是希望能够取得名次,通过竞赛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竞赛开始拿到相关题目,分析了整个情况之后,发现有很多都是我们比较熟练的知识点,熟能生巧,最后结束的时候才能领先第二名800分。”

此次哈啰出行参加2019年“神盾杯”上海市网络安全竞赛,旨在为了响应网络安全号召:提升对安全事件的监测发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真正做到“网络安全风险前置”,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哈啰出行网络安全负责人刘刚林接受采访称“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已经融入每个人工作、生活当中,作为企业需要保护好客户、员工和企业的网络安全,是我们小组的责任也是义务。此次获得第一名的荣誉,也会激励小伙伴们能加努力的学习和运营网络安全知识,在网络安全保护的领域里深根细作,为用户和企业安全出一份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