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无尽泳池企业家公益挑战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首届“长三角无尽泳池企业家公益挑战赛”22日在景致优美的上海凡荣游泳基地举行。该赛事的最大特色是“无尽泳池”,英文名Endless pools。名为“无尽泳池”,但其实只有8—10平方米的小小空间。利用高科技含量的水流推进器和水循环系统,加上多种巧妙设计,小空间变成了可以无穷无尽进行畅游的大泳池。

“无尽泳池”有一百多种水流模式,可根据不同泳姿、泳速、泳距进行调节,也可根据水下跑步和模拟划艇的运动需求做出相应调整,还可调成SPA理疗模式、满足人们康复治疗和放松休闲的需求。

参加此次赛事的数十位企业家均为长三角区域的游泳爱好者,有的还是昔日的游泳健将。但他们大多是首次接触“无尽泳池”,都觉得十分有趣和极具挑战性。有些人还带着孩子参赛,体现了赛事的亲子特色。

比赛分为两个大项:游泳和水下跑步,参赛者可选择单项、也可选择双项。在奖项设置上,既有单项成绩的优胜奖,也有双项全能的优胜奖。比赛还聘请了专业的团队负责赛事组织和裁判工作。这样的赛制保证了赛事的专业度和独特性、也提高了大家的参与兴趣度。

经过两个多小时有趣而激烈的角逐,多个奖项各归其主。男子游泳的优胜奖被冯学军(赛宏体育队)夺得,王雯(自在农场队)获得了女子游泳的优胜奖,高维岳(未来岩馆队)斩获青少年组的优胜奖,在游泳和水下跑步两个项目都取得不俗成绩的李韶阳(潞安投资队)荣获了“最佳耐力奖”,这也是“无尽泳池”赛事的独特奖项之一。

此次赛事的指导单位是长三角体育休闲产业文化研讨中心,主办单位为上海凡荣游泳基地,迪卡侬中国、野舟体育、首舒•百岁家、自在农场和未来岩馆等参与协办。主办方上海凡荣的负责人谢心仪表示:“无尽泳池”代表了一种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特别强调家庭和朋友“和谐相处”的美好理念;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促进日理万机的企业家们积极锻炼,强健身体,改善亚健康,同时也为公益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同期,赛事主办方与协办单位一起募集了价值数万元的泳衣装备和各类运动体验产品,捐赠给相关自闭症儿童公益慈善机构。

担任此次赛事总裁判长的周其祥是马拉松名将、“上海滩跑圈一哥”、2019年波士顿马拉松赛中国军团成绩最佳者。对于这样的“跨界”,他认为很有意义:“无尽泳池”的水下跑步功能特别有利于职业运动员的伤病理疗和康复训练,菲尔普斯、詹姆斯、姚明等体育明星都曾使用过这样的康复方式,效果良好。

对于短短半日的挑战赛,各方赞赏有加。60后企业家刘康、85后企业家陈斌都觉得“无尽泳池”把运动和休闲结合得很好,尤其对工作繁忙、压力重重的白领及企业家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减压健身方式。希望把这项赛事继续办下去,努力打造“长三角无尽泳池企业家公益挑战赛”品牌,为中国体育产业升级和公益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