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个!海尔食联网牵头制定区块产品链溯源标准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区块链分会标准与应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海尔食联网主导发起产品溯源标准与应用工作组及农业产业标准与应用两个工作组,中物联蔡进副会长、王国文博士和海尔食联生态总监共同为工作组成立进行了揭牌,海尔也成为进驻标准与应用工作组的首批企业。此次两个标准与应用工作组的成立,也是对海尔食联溯源平台前期工作的高度认可。

诚信溯源平台食材放心买

食联生态联盟诚信溯源平台发布以来,为用户提供了品质放心的食材。据悉,食联诚信溯源平台是基于海尔大共享DTS平台的区块链底层应用的溯源,构建了用户信得过的“透明食材”服务生态。海尔食联诚信溯源平台依托区块链所具有的不可篡改、去中心化的特点,从源头确保信息真实有效。消费者只要在智慧冰箱上扫描食材二维码就可以获取食品从产地、运输到用户全流程数据,实现优质食品资源放心购买。此次大会上,食联诚信溯源平台前期的探索和实践获得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认可,并通过与委员会成员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了工作组各项工作的开展。

多方共赢食联网生态未来

海尔食联网积极构建多方共赢的价值联盟,实现全流程生态的良性运营。食联生态汇聚了安心食材资源、冷链物流等8大类200余家资源方,海尔食联网还可为用户提供智慧存储、智慧烹饪、菜谱推荐、营养百科等主动服务,实现一站式的智慧厨房解决方案。作为海尔智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食联网是从产地到厨房,链接资源方和用户的多方生态网络。在工作组讨论过程中,海尔牵头顺丰、华为、京东、安永等企业对工作组的推广、标准制定进行了深入有效的讨论,对食联生态的未来也达成了广泛共识。

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食联生态不断结出生态成果。此次海尔食联生态作为发起方与参会优秀企业一道,针对溯源前景、面临痛点、推广应用与标准建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讨论。食联诚信溯源平台将先行先试,为行业树立标杆,共推产业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