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F和Linux基金会:探讨开源最新前沿知识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年6月24日,由CNCF和Linux基金会共同举办的KubeCon + CloudNativeCon + Open Source Summit 2019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盛大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开源及云原生社区的采用者和技术专家齐聚于此,与参会者进一步探讨了云原生的教育及发展问题。

来自 Linux基金会的执行董事Jim Zemlin、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 Dan Kohn、Linux及Git创始人 Linus Torvalds、VMware副总裁及首席开源官 Dirk Hohndel、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Linux基金会研究员Greg Kroah-Hartman、腾讯云副总裁刘颖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开源对技术创新至关重要——Jim Zemlin执行董事 Linux基金会

基于在Linux基金会的丰富工作经历,Jim Zemlin先生对于开源技术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Jim Zemlin先生认为开源意味着开放,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每个人都将受益于开源代码。不仅如此,开源生态系统也能创造永续的价值。同时他也提出开源需要全球的努力。

巧妙地融合与借鉴——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Dan Kohn

在本次演讲上,Dan为在场精英们讲解了一些令人惊艳的科技历史,也为大家解读了 Kubernetes受欢迎的原因。Dan认为Kubernetes获得成功的原因有三点:第一是好用,第二是场上中立的开源,第三是人才的贡献。

Linux及Git创始人 Linus Torvalds与VMware副总裁及首席开源官 Dirk Hohndel为大家分享了最近的思想和项目动态,展示了开源在我们生活中的亮点与重要性。

开源及开放式创新——华为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肖然

开源是人类合作、推进开放式创新的重要方式,开源的“本质”是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在大会上,肖然为大家解读了华为对于开源在如何解决产业/客户的问题的思考。

微架构数据采样——Linux基金会研究员Greg Kroah-Hartman

Greg Kroah-Hartman作为Linux内核开发者,在现场为大家带了一场硬核技术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腾讯云原生技术实践——腾讯云副总裁刘颖

会上,腾讯云副总裁刘颖就云原生技术在腾讯的一些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上午11点,多场分论坛如火如荼地开讲了,来自全球领先的云原生技术专家就云原生技术及应用与参会者进行了创意分享。

据悉,大会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共举办了200多场的分论坛,有3000多名的参会人员踊跃参加,盛况空前。在分论坛上,专家们就关于Kubernetes的环境及管理、云原生数据库、开源社区在大中华区的发展问题、社区数据等不同议题与参会者进行了讨论。

大会对每一场分论坛的议题内容都进行了细分,力图让大家能获悉关于开源的最新前沿知识。每一场分论坛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却十分丰富,引起了参会者共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