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法律咨询评估机器人‘包小黑’晋级“小爱杯”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胡金华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胡金华报道 自去年以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上海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上海初步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据有关方面统计,上海已拥有人工智能核心企业1000余家,居全国前列,“头雁引领效益”得以发挥。

作为人工智能的领先地区之一,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复赛其中一站既是上海,此次上海赛区共收集到100多个人工智能的项目,其中14个项目进入复赛,参赛项目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应用、智能家居产品及服务、智能语音控制、人工智能专业应用类软件等人工智能领域。

6月23日下午,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在上海赛区拉开帷幕,14个项目经过激烈的答辩竞逐,最终由孙林君带来的“智能法律咨询评估机器人“包小黑”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成功晋级6月27日在武汉光谷举行的决赛。

此外,“掌中测”项目和“Wifi Eyes智能感知系统”项目分获2019“小爱杯”人工国际创业大赛上海赛区优秀团队。

据悉,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北京小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光谷创业咖啡承办。

2019“小爱杯”人工智能国际创业大赛共设十大分赛区:硅谷、新加坡、香港、日本、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武汉,每个赛区从复赛中各选出第一名进入6月27日在武汉光谷举行的AI巅峰对决中,获胜项目将有机会参与小米集团高层座谈以及与小米人工智能平台进行后期深入合作,而小米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达1.71亿台,同比增长70%,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物联网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