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展一节”正式拉开帷幕 60余项精彩活动邀您参与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开幕前的暖场表演,主宾城市咸阳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共聚京城襄盛举,献礼祖国谱新篇。6月21日上午,作为中国茶业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为期4天的“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2019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2019咸阳茯茶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开幕仪式。

6月21日上午,2019“两展一节”开幕式现场

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勋儒,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经济发展司巡视员彭泽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硕,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助理杨青,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刘庆,陕西咸阳市市长卫华,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民,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月为,首旅集团总裁助理、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丛日芳等领导,云南省环保厅原巡视员、省茶叶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邓家荣,云南省临沧市茶叶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惠云,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刘宝林,湖南省供销合作社总社总经济师欧程远,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安徽省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义生,湖南省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叶栋槺,四川省雅安市副市长王双全,湖南省常德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戴作凡,浙江省泰顺县县委书记陈永光,福建省福鼎市委副书记、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成双等嘉宾,以及部分外国使节,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周重旺、刘勇、纪晓明、林振传、王昶、黄卫东、高晨生、陈国风、周敏、王云等领导,及福建、云南、湖南、四川、贵州、安徽、浙江、江西、广西等茶叶主产销区的政府、行业组织、骨干龙头企业的代表,国内外茶业界的专家学者,茶叶爱好者、众多消费者等三百余人出席活动。北京市西城区常务副区长喻华峰主持了本次开幕式。

西城区人民政府与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西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硕,咸阳市市长卫华及下届联合主办方代表——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先后致辞。随后,西城区人民政府与咸阳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最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硕,陕西省咸阳市市长卫华,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首旅集团总裁助理、北京展览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丛日芳共同触摸开幕水晶球。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2019北京国际茶业展、2019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 2019咸阳茯茶文化节”正式开幕。

2019“两展一节”开幕式当天,展馆内现场人气爆棚

据了解,2019“两展一节”一直持续到6月24日,展览面积共计2.5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全国各产茶地市及肯尼亚、斯里兰卡等十余个国家的600余家规模企业参展。2019“两展一节”期间,还将在北京展览馆现场和西城区马连道茶叶一条街推出近60项特色活动,包括新品推介会、各产茶区政府对接会等商业活动,全国名优茶评比大赛、2019年世界精评茶叶品鉴大赛(WTTC)等专业活动,万名小茶人逛大茶展、“一带一路”外国友人茶艺表演、“马连道”中国茶艺表演大赛、“咸阳茯茶消夏之夜”等文化活动,力求满足茶叶产销各层面的不同需求,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茶业的全新风采。

展会期间,主办方安排了现场快递

每年6月下旬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茶叶一条街同时举行的“两展一节”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8届。历届“两展一节”着力突出“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创新、企业立场”的特点,全力呈现出传统与现代结合、产业与人文互融的和谐之美,真诚汇聚茶人茶智、茶业茶缘,共同推动茶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茶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具有国际性、权威性、影响力的茶业发展交流平台。(白雪 张海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