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在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常玉

王强报道 6月21日,2019首届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在上海绍兴饭店旗舰店开幕。来自上海、绍兴、宁波地区文化、旅游、餐饮等各界2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迎“七一”展绍甬文化,品美食话长三角发展。

上海市原副市长胡延照、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张愉、上海市静安区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徐宝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绍兴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何洪亮,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瑾、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超越美食精英会会长、新荣记餐饮副总裁蒲世球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上海绍兴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余红霞接受采访

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张愉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通过举办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一定会让全国甚至全世界更加了解江南美食文化,更加了解黄浦江的风韵,更加了解水乡绍兴的神韵,更加了解宁波的深厚底蕴,期望通过沪绍甬各地的共同努力,实现“弘扬大江南文化,共谋长三角发展”的美好目标。

绍兴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何洪亮在致辞中说,绍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江南丰盛的鱼米之乡造就了其独特的美食传统。他指出,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的举办,使上海、绍兴、宁波等地的文化有机会更好地交融相汇和升华,希望大家携手努力,以大江南美食文化为纽带,共同绘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美丽画卷。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上海绍兴饭店3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绍兴饭店源于绍兴、兴于上海,坚持创新发展,以工匠精神打造新鲜健康的绍甬味道,体现了中华美食和江南文化的精髓。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此举办2019首届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将吸引国内外众多美食、文化、旅游爱好者,在线上线下共同品味江南水乡古镇和历史文化名城的风光和美食,以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餐饮文化,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活动现场文化、旅游、餐饮等各界嘉宾的见证下,上海市原副市长胡延照宣布2019首届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胜利开幕。

据介绍,本届美食节从6月21日开幕到9月21日结束,将持续三个月,分为三个特色主题特色月:春夏月,定义绍甬文化与时尚海派新融合,将持续推出绍兴酒文化与菜肴文化结合的新菜品;夏伏月,精品主题套餐推荐月,主打杭帮经典迷宗菜,以优质宴席套餐回馈四方宾客;夏秋月,新时尚海派菜主题月,同时推出台州沿海地区小海鲜,汇聚江南美食的独家记忆。

“江南·绍甬味道文化旅游美食节”活动中,将宣传推广浦江特色旅游、餐厅产品——上海“浦江游览1”新龙船,独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最大游轮,以及因材施艺、制作精细、追求本味的江南特色美食;并以江南丝绸等非物质文化工艺作为辅助点缀,包装衬托整体环境和江南文化的多元化特色,与浦江两岸美景的绚丽相融合,让更多长三角企业家和客户感受到江南文化魅力,促进更多的经济互动交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美食节期间,绍兴饭店还将推出各项优惠活动以回馈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消费者。

上海绍兴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余红霞为本次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式致祝酒辞。历经30年的发展,绍兴饭店坚持“发扬特色、博采众长、时尚创新、与时俱进”的经营理念,将绍甬味道在上海延续与发扬。绍兴饭店先后荣获“上海著名餐饮企业”,“上海诚信服务企业”,“上海市物价计量信得过单位”,“全国和谐商业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是目前上海餐饮业中唯一同时拥有“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优秀服务商标”,“上海名牌产品企业”,“全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四项荣誉的大型企业。

上海绍兴饭店经过长期经营绍兴菜和对绍兴饮食文化、人文韵味的感悟,将绍甬味道浓缩发挥出来,形成了鲜明特色。2010年,绍兴饭店成为进驻世博主题馆永久经营唯一的餐饮企业,承载起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国特色饮食文化的历史使命。2016年,绍兴饭店又取得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团体膳食外卖”经营许可证,特别是独家承接了上海浦江游览集团的最大游船“浦江游览1”轮——龙船的运营管理业务、国家会展中心餐饮服务等高端需求的业务,为促进上海"四个中心"及“四个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文化旅游美食节开幕式充满了浓郁的绍甬味道:绍兴饭店舞蹈队的开场舞表演《我们从绍兴走来》将现场带入江南文化的氛围之中,绍兴传统黄酒酒道表演更是体现了悠久的中国民俗文化底蕴。上海市绍兴商会会长苏德科开启了绍兴饭店贡献的世博会期间珍藏的一坛绍兴原浆黄酒供现场嘉宾分享。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一级技师、上海绍兴饭店行政总厨高雪青介绍了绍兴菜肴的特色和制作过程。越剧表演《十八相送》、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秀继承人吕和佳的越秀旗袍表演、上海醇情百年音乐总监、上海音乐学院原冀教授和绍兴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余红霞共同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现场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最后,美食节开幕式在嘉宾们对绍甬味道的无尽回味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文化旅游美食节由上海绍兴饭店管理有限公司主办,超越美食精英会、沪绍甬战略合作伙伴协办。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绍兴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上海市绍兴商会、上海市宁波商会、上海市舟山商会、上海虞商联谊会等浙江在沪有关商会以及上海有关企业家协会对本届美食节给予了大力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