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生青睐领先学科将来要去科技企业

发布时间:2019-06-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桑正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桑正报道   2019年上海市本科院校联合大型招生咨询会,6月16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不少‍考生倾向于就读国内领先学科,将来要去华为、腾讯等科技企业工作。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沪上36所沪上部属、地方本科院校,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等42所外省市名校齐聚上海临港,为考生们提供权威的志愿填报咨询服务。咨询会开场不到1小时,很多学校的简介资料都已被抢完。

已经多次来沪招生的重庆邮电大学罗老师表示,报考该大学的学生,不少人将来会去华为、百度、腾讯等科技企业工作。

有家长倾向于孩子就读西南交通大学的轨道交通专业,“他们这个学科领域在国内领先,而且国家高铁、轨交的发展,未来发展空间很大。”

(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

“今年我们在上海和外省高校摊位置上进行了‘穿插’设置,让考生和家长更好去接触各类高校的专业特色、招生情况等等。”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表示,“本科普通批次共设置24个平行志愿,在‘知分知位’的情况下,思考在这个分数段,怎么最大程度用好每一分,进入心仪的学校很有讲究。外省份也有很多优质的高校,考生在地域冷热搭配上,一定要兼顾。”

咨询会现场逾1.5万名的学生、家长,与各校面对面交流、咨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