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难治性疼痛联盟专家会诊中心落户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市难治性癌痛联盟今年4月成立了专家组,今天(6月14日)再次迈出实质性一步,专家会诊中心在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筹)的铂桐疼痛诊疗中心正式揭牌,同时,铂桐疼痛诊疗中心与上海市癌症俱乐部进行战略合作。据介绍,该联盟将在全国范围形成医疗规范,形成各界共识,推广联盟与各界合作的模式。

今年4月22日,上海市难治性癌痛联盟专家组成立大会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成员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肿瘤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筹)铂桐疼痛诊疗中心首席医学顾问王杰军教授,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综合治疗科(姑息治疗科)主任、上海市难治性癌痛联盟主任成文武教授,上海医学会疼痛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海医院疼痛治疗中心主任熊源长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疼痛科马柯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家委员会难治性癌痛专家委员组副组长、东部战区总医院疼痛科主任金毅教授等十多家医学机构的专家。

与会各位专家,共同探讨了上海的难治性癌痛规范化诊疗现状以及联盟规划。会上传出消息,要创建中国最佳医疗品质、最优就医体验的连锁疼痛病中心,让癌痛规范化诊疗、让各类疼痛患者“不痛生活”。

铂桐疼痛诊疗中心首席医学顾问王杰军教授在今天的揭牌现场指出,“疼痛不只是症状,而是一种病。忍痛不是正确的办法,要让公众知道,疼痛需要治疗,也是能够治疗的。”

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高速发展,难治性疼痛作为疼痛学科重点项目,日趋受到重视。为了促进难治性疼痛的规范化治疗,在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难治性癌痛学组支持下,上海市难治性癌痛联盟专家会诊中心,今天在同济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筹)铂桐疼痛诊疗中心正式揭牌。同时,上海市癌症俱乐部与铂桐疼痛诊疗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癌症患者搭建就医绿色通道、专业医护指导和交流平台。

成文武教授表示,要推广难治性癌痛的规范诊治,让更多医生知道并掌握应对难治性癌痛的策略,让更多病人及家属正确认识癌痛问题。希望通过会诊中心的落地,使得难治性癌痛的规范诊治在实践中落地和发展。

王杰军教授表示,上海市难治性疼痛联盟专家会诊中心落户医院,以及铂桐疼痛诊疗中心与上海市癌症俱乐部合作,将在全国范围逐步形成医疗规范,形成各界共识。联盟与各界合作的模式将逐步推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