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展示国际现代农业品牌及一县一品建设成果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培育提升农业品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为宗旨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现代农业品牌暨中国一县一品建设成果博览会定于本月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揭幕。

展会围绕“新时代、新农业、新生活、新未来”主题,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建设与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牌、新成果,向市场推介“优质、安全、新鲜、健康、放心”的生态农产品以及“富硒、天然、有机、绿色”的功能性食品,引领城市高品质生活。

为期4天的展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56000㎡的展场分为“一带一路”及“一县一品”、优质农产品及开发服务、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奶制品及畜牧业、果蔬及食用菌和茶叶及茶文化六大品牌展区,来自海内外70个国家、地区的近800家品牌农企,携近千种地方优质特色产品亮相,向市场推介多样化的生态农产品。现场同期还将举办生活方式上海秀、游艇展、农业休闲旅游展等。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盐城市农业农村局等牵头组成政府展团展示地域特色农产品的品牌魅力。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泰国、越南、俄罗斯、巴西、非洲、巴基斯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农产品让民众领略各具特色的地方风味。一座保山、有道农业、食材源、源汁源味等明星产品也纷纷搭台展示。展场品牌商标醒目,展商将通过品牌介绍、试吃等活动推介销售;各展区设有业务洽谈室,方便供需双方零距离对接,为更多的农产品找到买家。

在300㎡的活动舞台区,每天轮番上演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一县一品T台秀由各市县的分管领导上台推介特色农产品,直观展示当地农业建设成果;“射阳杯·第四届道米解香大米争霸赛”吸引各地近40家米商参赛,邀请专家现场测评,以色、香、味等评比出最优质的大米;该米赛还特别引入食品安全监测系统,进一步规范大米标准,推动米业的生产、流通,提升品牌知名度;食用菌产业与健康发展论坛将深入宣传“一荤一蔬一菇”的健康生活理念,为市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本届博览会得到了农业农村部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农业行业分会、中国奶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上海市农委、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等领导将亲临现场指导。

主办方之一的上海市现代食用农产品交流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上农交)每年在沪举行近百场农产品对接会,农博会、肉博会、健康食品展、食材源·年货会、一县一品·年货节等使得农产品产销两旺。这些展会进一步加强了产销对接、助力精准脱贫、推动农业提升品质和品牌、促进了中国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据悉,上农交今年还将主办或参与多场国际性展会,诸如第9届上海国际健康食品暨品牌农业产品展览会、第14届中国(上海)国际肉类工业展、CIHE—2019第九届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品牌博览会、第六届上海国际生鲜配送展览会等。(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