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优越 赛赫智能全球总部落户上海机器人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智能制造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当下,上海正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不断迈进,上海智能制造已形成“价值链”相对高端、“产业链”较为完整、“创新链”协同较强、“资源链”相对集聚的综合优势。

6月12日上午,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内彩旗飘舞,气氛热烈,大型工程机械整齐排列,蓄势待发,赛赫智能项目开工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副区长吕鸣;区各职能部门领导;顾村镇党委书记赵平、顾村镇镇长陈一岚;赛赫智能董事长李泽晨、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晓江、赛赫智能股东代表和各界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工仪式。

上海机器人产业园是上海第一家以“机器人产业”命名的园区,集聚着机器人全产业链、智能装备制造、高端生产性服务业,正积极打造具有国内外最高端的技术、产品、应用和研发实力的机器人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基地。本次赛赫智能全球总部项目的顺利启动,为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24146平方米(折合36.22亩),设计规划总建筑面积32820平方米,是赛赫智能未来的全球总部和研发中心。项目定位于车轮智能装配线以及车轮智能检测站以及高速高精度多轴高端机器人运动控制与伺服控制系统。预计2020年正式投产,是赛赫智能联动全球、着眼未来发展的重要布局。

开工仪式上,赛赫智能董事长李泽晨致辞并对项目做了介绍,他表示,赛赫智能正是着眼于上海智造的整体优势和发展战略,将全球总部落户上海。接着宝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少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开工仪式期间举行了“赛赫智能全球研发中心、上海市宝山区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宝山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新产品发布会和赛赫智能三家子公司与顾村镇的现场签约仪式。

中共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出席领导共同启动项目。莅临仪式的领导们一起共同挥锹铲土,为项目奠基,共同见证赛赫智能开启新的篇章。

以“匠心精神”践行“智能制造”

赛赫智能从属于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同时为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与电池制造提供核心装备与技术,专注于工业4.0。公司拥有一批在知名跨国企业工作多年,具备跨学科背景的技术专家、一批资深的汽车厂工艺专家、及国内外知名大学院校的教授博导作为研发队伍;公司充分发挥不同地域,国内国外不同团队的技术优势,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已经成为当今国际市场上不可或缺的,在下线检测与车轮装配领域可提供完整产业链装备的公司。

赛赫智能的技术储备完整,从 MES智能工厂的信息化软件设计、生产装配线的整线设计、装配设备制造,到智能识别、检测设备的研发制造,在所属领域具备完整的自主研发制造生产能力。赛赫智能秉承着“匠心精神”,对于智能制造的极致追求,惟专惟精,这是对品质的坚守。公司拥有丰富的轻量化连接技术专利与核心know-how验证积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航空航天新材料领域,具备进口替代能力并填补国内空白;在轮毂检测行业和车轮装配行业,在中国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均处于行业优势地位;在总装领域,打破国际巨头垄断。

以“世界胸怀”布局“全球市场”

自创立之初,赛赫智能即响应国家号召,以“走出去”全球化布局为发展战略,并购多家境外汽车细分市场核心技术领先企业,在德、美、英、澳等国设立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成功的实现了多地多国的产业协同;同时,覆盖了当地市场,是一家国际化程度极高的高新技术企业。

赛赫智能以立足全球的气魄和放眼世界的胸怀,踏出了一个个坚实的足迹,位于底特律的美国IWT生产中心主要负责北美地区车轮装配和检测产品线的生产;位于考文垂的英国Expert,是轻量化车身工艺设计、车身连接等研发和生产中心;位于达姆施塔特的德国SEIB,是车轮轮胎相关研发和高端生产中心;同时,正拟收购澳大利亚ITG Ltd.研发设计中心。赛赫智能的客户涵盖国内外知名整车生产商、飞机制造商及轮毂/轮胎制造企业。

在布局全球的版图中,赛赫智能以上海为中心,赛赫总部坐落于上海宝山。这是赛赫基于“上海智造”发展路径深刻认识。创新资源的全球流动已成必然趋势,全球贸易为新技术发展带来全新机遇。从产品到服务,再到系统研发、企业创立,中国与世界已经深度融合,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也都汇聚在了一起。作为一个创新创业的基地,上海正孕育着全球合作的新契机。

以“卓越发展”反馈“全心服务”

赛赫智能项目落户过程中,从区、镇,到园区,宝山区各级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为项目落户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其中,审批就涉及规土、建设等多个部门主动提前介入,把诸多原本按部就班的环节总体“前置”,特别是顾村镇、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在政策的扶持之外,千方百计为公司排忧解难,竭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赛赫智能项目的快速启动,是近年来,宝山区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无止境的一个代表。

享受到宝山的政策与服务,赛赫智能坚定决心,不负期望、加快项目建设,将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4.0前沿技术领域开展更多的深入研究,加速下一代产品的迭代和新技术的突破,赋能高端产业发展,助推科技创新进步,助推园区产业发展,为宝山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上海智能制造中心建设;以开放式、柔性化、智能化的产品与服务,不断达到并超越国内外客户的期待。

砥砺前行,未来可期。赛赫智能深耕智慧产业,引领行业发展,以“匠心”成就“智造”。赛赫智能始终践行着智能时代的美好愿景,向着世界一流的智造企业加速前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