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 百度在上海设立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杨浦区政府和百度公司联手打造、以AI生态为主的技术赋能平台百度(上海)创新中心6日开业并对外运营,显示承载着“百度ABC技术服务、孵化加速器、产业基金”三位一体创新生态平台的巨轮扬帆申城。

该创新中心将发挥百度在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通过技术资源深度投入,赋能区域企业打造AI大脑,支撑人工智能应用服务平台、无感知AI硬件设施和AI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标准及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支撑平台,吸引AI前沿科技企业驻留发展。不仅可为本地的优秀团队和中小企业提供百度技术、资源和服务,还能结合本地优势,为核心与传统产业提供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支持与协助。

图:入驻企业代表北斗星河与长阳创谷、顺化科技签署入驻协议。

入驻企业代表北斗星河与长阳创谷、顺化科技签署入驻协议。

合作双方将通过展示体验中心为长阳创谷打造首个人工智能体验式应用场景,诸如人脸识别智能门禁、机器人接待、无人驾驶汽车、区域智能数据展示、智能家居体验馆等系统,打造杨浦AI特色产业集聚区,力争发展成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

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张志琦、百度智能云渠道与生态总经理吴凯立、百度创新中心负责人庞东华、顺化科技董事长宋小军等领导以及来自AI领域的企业及创业团队代表、行业专家等100余嘉宾参加了当天的百度(上海)创新中心开业典礼。

丁欢欢致辞表示:近年来,杨浦区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打造东上海科技、智慧、未来等产业高地的发展模式已结出累累硕果,在人工智能企业数量、云与大数据企业规模、移动支付覆盖面、网络基础设施水平、区块链技术发展等方面全市领先。如何打好上海制造这张牌,充分利用杨浦区丰富的人力资源优势、深厚的科研集聚特色、浓郁的创新产业氛围,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人工智能示范区,也是杨浦区科委近年来重点研究的经济课题、重点推动的政治任务。百度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企业,热切希望借百度创新中心落户杨浦的东风推动区域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进一步发挥好引领、加速、赋能、辐射的作用,为杨浦未来的发展,增加一个重要的动力源。

图:行业专家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论坛发表演讲、交流分享。

行业专家在人工智能创新生态论坛发表演讲、交流分享。

开业典礼后举行了人工智能创新生态论坛,相关领域专家和行业大咖纷纷上台演讲,交流分享各自观点。

相关人士介绍,产业智能化时代即将全面来临,ABC技术融合成为行业趋势。以“ABC+X”为核心的数字化、智能化新型体系将会成为新一代的企业架构。百度智能云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易用的智能化能力,ABC融合新技术在物联网全面发生,ABC+IoT+Edge computing+5G将创造无限可能。百度与杨浦通力合作,有助打造AI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AI与大数据产业高地,加速上海数字经济建设进程。(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