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的你要注意这个图标 事关商家营业执照真伪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今日正式上线运行,主要面向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网上亮照服务,社会公众可通点击亮照图标,查验相关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的真伪。

市场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亮照系统(https://zzlz.gsxt.gov.cn/businessShow/),按系统提示输入亮照信息后,即可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的展示链接和标识图标。

市场主体将该亮照链接及图标嵌入本企业经营性/非经营性网站或第三方经营平台网店中,实现营业执照网上自主公示。

验证标识/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

社会公众点击网站或网店上的电子营业执照亮照图标可对电子营业执照进行验证,若访问域名或网址与亮照系统填报的亮照信息不一致,将提示“该网站域名或网店地址未录入电子营业执照亮照系统进行备案,或与备案信息不一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