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产业专业委员会任命仪式暨产业座谈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孙磊 责任编辑:常玉

6月2日上午,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区块链产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外交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区块链产业专业委员会任命仪式暨产业座谈会”在京举办。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养老产业委员会会长陈玉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区块链产业专业委员会会长蔡维德、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军、CSDN副总裁,通证经济研究者,中关村区块链联盟专家孟岩、中国信息协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乔聪军、链塔副总裁松伟等嘉宾出席活动。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深入,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八次提到了互联网,明确了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思想和行动方向。区块链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集成应用,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之后计算模式的颠覆式创新,会在全球范围引起一场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在国家战略思想的指导下,依托外交部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区块链产业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

据了解,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是由中国外交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全国一级社团法人机构,宗旨是组织、协调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同亚洲各国和地区企业界的交往,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区块链产业专业委员会前身则为外交部批准成立的“中小企业促进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