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知识产权实务研讨会在唐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30日,由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促进会主办,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驭创知识产权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悦宾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企业知识产权实务”主题研讨会在唐山科技中心成功举办。

据悉,唐山市历来十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促进会更是河北省首家自发组织成立的市级知识产权保护社团组织。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建立了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两个核心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各类知识产权保护需求提供分门别类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知识产权出版社发起成立的“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目前聚集了知识产权律师/学者/研究机构和服务机构近200名。参加本次专题演讲的嘉宾有联盟成员管冰律师、王桂香律师、卢海君教授。

本次在唐山科技中心举办的研讨会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联盟线下交流活动(第十七场)“企业知识产权实务”主题研讨会。会议由联盟成员单位北京驭创知识产权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北悦宾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

▲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尚福旺主持会议

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促进会李晓月会长与管冰律师、王桂香律师、卢海君教授分别从反不正当竞争、专利、著作权、商标的角度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比如如何从创作之初就将创作者的著作权予以确权,从理论和实务方面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出建议。

▲唐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晓月做《企业反不正当竞争》专题演讲

会议现场

主题发言环节后,与会专家在李晓月会长的陪同下前往唐山当地特色陶瓷企业——唐山市艾特兰蒂骨质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据了解,唐山陶瓷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距今已有近600年的历史。雕金、喷彩、釉中彩等装饰技法,形成了唐山陶瓷的独特风格。骨瓷瓷质润泽、光灿莹洁、胎质细致,是唐山陶瓷的代表。目前唐山陶瓷产品有日用瓷、高新技术瓷、美术陈列瓷等,品种多达1000多种。与此同时,行业也面临日益严峻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艾特兰蒂骨质瓷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洪江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骨质瓷的来源,生产制作工艺,技术参数,产品特色,展示了近1000多种原创设计的生活用瓷器,堪称琳琅满目,惟妙惟肖。尤其是轻敲器物边缘,能听到悠久深远的美妙回音,实在是精妙之极。

据贾总介绍,该公司所有产品设计从外形到内部结构,从绘制图案到烧制融合到每件瓷器,都是工匠精心原创的杰作。为了创新设计,专门从广东深圳的高校引进专业人才进行原创设计,由于每年产生大量的创新产品,急需全面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应对知识产权侵权。

与会专家也提出了针对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建议,并一起就如何在当前环境保护趋严的形势下进行产品升级和产业升级,如何更好发展具有地方优势和传统优势的特色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有益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提高唐山市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了解更多更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手段,保护企业和个人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由驭创知识产权公司提供全程支持,驭创知识产权致力于为各类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高效精准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