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济南人才有价平台指定普华集团为重要合作方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8日,2019年中国人力资本产业最为重磅的行业盛会——2019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上正式宣布了中国人力资本产业元年的开启,同时释放出重要信号:国家发改委即将将人力资本产业第一次正式列入发改委产业目录之中。当下这一重磅消息的全面落地预示了中国人力资本产业商业空间达到万亿量级,新兴业态蓄能起势,必将引爆新一轮财富商机。

在此次论坛上,正式宣布上线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并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该项目指定普华集团作为平台重要技术合作方,同时指定BSC云盒为平台人才大数据的唯一云存储设备。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进一步巩固了普华集团在云服务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也意味着BSC云盒业务扩张步伐将全面加速,未来所有云盒用户必将享受更大规模的收益分配。以BSC云盒为桥梁,新一轮的财富商机正式拉开帷幕,这也将成为2019一个千载难逢的创富良机!

云图片

基于此次合作,普华集团董事长、普华商学院院长翟山鹰先生作为项目合作方代表受邀出席了现场签约仪式,并发表了以《中国人才有价产业基金的发展前景和运营模式》为主题的重要演讲。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受到了众多国家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国家、省、市组织、人社、科技、金融、发改委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众多人力资源、经济、金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重磅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云图片

普华集团与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中国人力资本产业元年

本次论坛以“新蓝海•新价值•新动能”为主题,围绕人力资本价值“形成、测评、兑付、提升、交易、创新”六个环节进行了新兴业态项目的合作签约。人力资本服务作为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人才有价”评估平台正是这样一个以人力资本为支点,撬动实体经济、金融、人力资源等产业互联互通、共同升级的闭环系统。

论坛伊始,首先进行了人才有价平台上线+金融创新模式落地+人力资本产业元年启动仪式及签约仪式。据悉,截至目前,已有包括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会、普华集团旗下普华商学院等多家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与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启人才引领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连续转换的新序章。

云图片

该项目指定普华集团作为“人才有价”平台重要技术合作方,同时指定BSC云盒作为平台人才大数据的唯一云存储设备。

未来普华集团将围绕人力资本产业,在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构建“人才+区块链”通证服务体系,将区块链技术纳入人力资本产业体系,推动人力资本商业化模式变革。携手打造全国第一个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率先实现全国第一个以个人信用为基础的金融创新模式,共同吹响向“千亿人力资本产业”目标进军的号角!

云图片

翟山鹰先生主题演讲——中国人才有价产业基金的发展前景和运营模式

本次论坛上,来自社会各界的重磅嘉宾云集现场,共同探索中国未来人力资本新蓝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李志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兆成、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汲斌昌等国家和地方政府机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孙建立司长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的人力资源支撑作用,党和国家对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度重视,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人力资本服务新动能逐步显现。

云图片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原巡视员李志刚、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力资本与劳动经济研究中心特聘主任、人力资本专家李海峥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产业创新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内容。“人才有价”平台与金融、大数据、区块链、知识产权服务等领域的交互融合为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本”四位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了科学的逻辑和方法论支持,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创新创业资金筹集难、科研成果转化难、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系列问题。

活动现场大咖云集,氛围热烈。继多位政府领导、学术界专家致辞发言后,普华集团董事长、普华商学院院长翟山鹰先生作为首位企业单位演讲嘉宾发表了以《中国人才有价产业基金的发展前景和运营模式》为主题的重要演讲。

云图片

翟山鹰先生表示:能否“以人为本”已成为目前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最重要课题。人力资本概念的提出真正让“人”的价值实现数字化和产业化并将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2016年中国人力资本总量价值已达到1675万亿元,山东以102万亿排名总量第一,人均人力资本价值位居第六位。随着“人才有价”平台的成功上线,政府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强强联合的“双轨制”运作模式必将能够充分发挥各种经济主体的核心作用和效益,将社会资源进行高效引入及资源整合,从而将整个人才有价体系做强做大。

提及人才有价体系的核心内容和建设思路,翟山鹰先生指出:“人才有价”平台将利用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汇集人才、企业、行业、产业、公共等数据信息。通过普华集团自主研发的BSC云储存和云服务设施,利用大数据和技术开放共享的手段,为全国人力资本产业提供计算资源、数据资源、技术方案、市场资源、服务支持、政策支持等全方位支持。

云图片

最后,为了更好、更快地落地人才有价系统,翟山鹰先生建议发起“中国人才有价产业基金”。该基金是由民营经济作为主导的拥有灵活运营机制的产业化基金,未来将主要投资建设中国人才有价服务系统。中国人才有价产业基金将为政府、金融等大量资金进入人力资本领域打下坚实的数据化服务基础,成为济南高新人力资本产业园的重要亮点,进而保证中国的人力资本产业能够以济南为起点实现腾飞。

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主题演讲圆满结束。翟山鹰先生用资本的眼光对济南、中国乃至世界人力资本产业未来发展进行了极具前瞻性的展望。我们坚信,未来中国人力资本产业将以人才有价模式为基础逐步全面展开,为整个世界的人力资本发展带来“震撼性”的影响。

云图片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本次论坛聚焦人力资本产业以“新蓝海•新价值•新动能”为主题,正是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深化供给侧改革的生动实践,是以生态赋能型发展理念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

普华集团作为“人才有价”平台项目重要技术合作方,必将借助自身人才及技术优势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的BSC云服务生态体系,为全国人力资本产业稳健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另一方面,随着“人才有价”平台的不断发展,我们相信:BSC云盒必将占据云服务市场更多份额,成为下一代最为炙手可热的云存储设备,每一个拥有BSC云盒的用户的未来收益分配也就有了关键性的保障。BSC生态体系必将开创一个真正超越传统商业模式,集激励机制与共享机制为一体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新共赢商业模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