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未来医生”助力打通居民健康体检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尹学兵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尹学兵报道 2019年上海科技节已经进行了6天,作为上海科技节的重要活动组成部分,“科学之夜”连续两日迎来数千名参展观众。来自上海各区的居民近距离感受了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同时还获得各类互动交流机会。

在“科学之夜”的“走进人工智能时代”一楼球厅展区一共有15个展位,其中三分一之与医疗影响智能诊断、AI智能健康管理相关,如杏脉科技、世界医疗网、云知声等。其中,世界医疗网初蒙知晓(KangAI)的“AI预见未来医生”项目依托AI智能机器人为大众提供健康检测,然后由专业营养师为大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能为检测者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

我国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目标是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其中预防保健要针对主要健康风险,干预重点是把服务对象扩展到所有人群,从治病转向健康管理,并不再局限于医疗机构的被动服务,而是要走向家庭和社区的主动服务。但实现预防保健的目标任重道远,世界医疗网市场运营CEO高帆先生表示,这是一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事业,他们希望能在这个广阔的领域做出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

目前,“AI预见未来医生”初蒙知晓健康小屋已经入驻华东地区相关社区,将让居民们不出社区就能管理健康、管好健康。

为了建成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健康服务是上海正重点发展的三大领域之一。将推动智慧健康管理服务,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包括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参观“AI预见未来医生”展位的上海科技节组委会领导指出,人工智能检测健康风险是对现有高危人群筛查、健康体检及慢性病管理模式的辅助手段之一,“AI预见未来医生”初蒙知晓健康小屋的发展将助力社区打通居民健康体检最后一公里,实现大数据时代健康管理从各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社会办医疗体检机构、健康管理企业等的闭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