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药业为爱发声公益行动:520,用故事传递爱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20”,是以爱为主题的日子,也激发了深圳市民的大爱之心。在520前的周末,众生药业联合海王星辰2019为爱发声公益行动在深圳启动,呼吁公众为农村留守儿童录制温暖故事,帮助他们走出孤独、快乐成长。在众生药业、海王星辰大药房和广东广播电视台众多主持人的带动下,深圳已经掀起了全民讲故事的热潮。

留守儿童的梦想之声感动全场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大型的“为爱发声墙”,拿起墙上的“传声筒”,就可以听到来自远方的农村留守儿童的声音,孩子们会告诉你他们最喜欢的故事和心中的梦想。

从2015年至今,众生药业连续5年发起“为爱发声公益行动”,在今年4月的留守儿童回访活动中,众生药业派出志愿者去到曾捐助过的茂名、梅州等地农村学校,与孩子们交流心声,录下了这些真实的故事与梦想。

茂名青林小学的黄曼小朋友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她最喜欢的故事是《一千零一夜》,“因为王后很好,她拯救了全国的女子”。她的梦想是画画,“奶奶每次坐车都会晕车,我长大想去看看世界,把美好的景色画下来给奶奶看。”

因为亲情的缺失,大多数孩子的故事与梦想都关乎亲情,“我最喜欢的故事是《阿拉丁神灯》,因为它很神奇,(如果有它)希望能让奶奶活很久。”“我的梦想是做蛋糕,这样爸爸妈妈过生日的时候,我就能亲手给他们做蛋糕,不用出去买了。”……

很多市民在“为爱发声墙“前面驻足,用“传声筒”聆听孩子们的心声。一位妈妈带着小朋友听完后说,“在这些稚嫩的童音里,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亲人深深的爱与思念,真的很感动。”

众生药业品牌市场部负责人范诗扬表示,“2019年为爱发声公益行动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为爱发声墙及微信端程序,实现了留守儿童与参与民众的真实互动连接,为留守儿童讲他们内心最喜欢的故事,以真实互动增加民众的体验度和参与热情。”

520,用故事传递爱

活动正值520前夕,爱成为网络上讨论的热点话题,同样也激发了人们的“大爱”——在海王星辰药店里,许多热心公益的市民用手机扫码讲故事。李小姐便是其中一位,她想给梅州市北礤学校的郭晓琴同学讲她喜欢的故事《灰姑娘》,“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外出打工了,所以我特别能理解他们的孤独与无助。”

公众除了活动现场还能通过哪些途径参与公益?深圳市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监刘承龙表示,“在深圳、广州的海王星辰连锁药店,还有海王星辰官网、官微,都有为爱发声公益项目的宣传展示,市民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为留守儿童录制一分钟故事。海王星辰作为公益项目的联合主办方,将全力发动员工、顾客、合作伙伴们参与进来,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公众参与进来,一起为爱发声,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众多知名“声咖”的支持,林琳、猪红、梁宇翀、卞亮等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纷纷为留守儿童录制故事作品。比如梁宇翀讲的故事《外面只有你自己》,卞亮朗诵的《孩子你慢慢来》,用富含生活哲理的故事鼓励留守儿童。在这些声咖们的带动下,网络上已经掀起为留守儿童讲故事的热潮。

据悉,今年的为爱发声公益行动除了录制故事,还可以捐故事书。海王星辰的部分连锁药店放置了“捐书筒”,方便深圳市民捐书。如果家里有一些闲置的故事书,不妨捐给农村留守儿童,让精彩的故事继续给孩子们的童年带去更多色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