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荣登纽约时代广场 实力演绎中国城市魅力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7日,#太仓即将驶入上海#几个字出现在被誉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吸引诸多人驻足围观。不仅如此,更有超过300家国外媒体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太仓驶入上海,引发了全球热议!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地处最繁华的曼哈顿心脏地带,其中路透社大屏向来是世界知名商业巨头向外展示品牌形象和自身实力的不二之选。

而此次,这样一条非品牌、非商业的画面霸屏纽约,不由得引发国内外各媒体的争相报道和猜测,太仓是哪里?驶向上海是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或许能在媒体和网友的热烈讨论中找到答案。

太仓起势腾飞,高铁片区落位成关注焦点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高铁的建设开通让太仓已然具备腾飞之势。纵观国内外媒体和各网友的讨论,高铁片区究竟落位到哪里,成了大家最关心的热点话题。更有人深入分析了太仓的城市发展,并大胆猜测得出结论:“高铁片区,未来最有可能落户太仓西南区域。”

俯瞰太仓如今的发展,西南部区域以其临近高铁的区位优势、充足的发展空间资源和宜居的生活环境,被看作是最有希望成为高铁片区的区域。

最近有机构对太仓高铁及高铁片区的建设进行了一次针对全太仓市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6成的人知道太仓正在建高铁;其中知道高铁片区将会建设在204国道以西,城蓬线以北区域的人不足3成;但有超8成的人认为,高铁开通以后,房价会随之上涨。

众望所归,引发新一轮“投资热潮”

高铁片区在太仓的最终落位尚未有定论,但结合“舆论风向”和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作为最有希望成为高铁片区的太仓西南部,高铁的开通,势必会引发区域内新一轮“投资热潮”。

为什么这片区域值得投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未来发展前景看好,投资现在即投资未来

太仓地处“沪太一体化”的重点区域,目前,政府正围绕高铁枢纽、科教新城的建设,聚集大量商务活动和不同产业,促进区域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高效交换,致力于将高铁片区打造成智慧乐居、创新创业、生态休闲、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的创新性城市先行区。

政府规划重点区域,大量优质资源倾斜

地处“沪太一体化”的重点区域,目前,政府正围绕高铁枢纽、科教新城的建设,聚集大量商务活动和不同产业,促进区域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高效交换,打造成智慧乐居、创新创业、生态休闲、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的创新性城市先行区。

区域势能的迅速提升,也吸引了诸多大牌房企的纷纷入驻,包括碧桂园、卓越、天地源、金科等一众实力房企。这也印证了政企各界对太仓高铁片区未来发展的肯定。

配套设施完善,适宜生活居住

每个城市都面临着新旧老城的更替发展,城市发展的重心往往会随着新城的发展而转移,太仓也不例外。老城区因为停车难、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被逐渐淘汰,而在新城区,这些问题将得到充分规划和解决,构筑全新的便捷舒适生活。

目前,区域内已规划了邻里中心、复兴文旅项目、医院、学校等配套业态,随着众多业态的建设,区域内的生活也将越来越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域还承接了天镜湖优渥的生态资源,生态环境良好,十分宜居。

接入上海首站,迈入同城生活

太仓,作为沪通铁路与苏南沿江铁路(在建中)接入上海的首站,未来从太仓南站出发,只需20分钟即可抵达上海虹桥,这对于工作在上海的人来说,“家住太仓”成了一件具有幸福感的事。

即见分晓,智慧大脑共话太仓速度

而关于太仓高铁片区的未来发展,专家又会怎么说呢?

5月20日,太仓高铁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曾斩获多项建筑大奖的中国地标性建筑——上海金茂大厦举办。

届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范剑勇、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刘晔将现场解读太仓高铁经济发展价值,腾讯、新浪地产等更会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